close
蒙蔽著月光的烏雲在頭頂上不停聚散 天空迭忽下了一場驟雨
約莫夜晚八點了  一名少年  帶著疲憊的雙眼  
靜靜地坐在一旁的石階 到底在做些什麼?
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連日以來 在固定的時間 他必然出現 到底在做些什麼?
米粒般大小的雨滴 迅速地在那少年身上留下無數痕跡 是瘋子嗎?
難道是沒帶傘?那還不快跑去在他眼前不遠處的便利商店避雨?他究竟在想什麼?
在路人的質疑中  那少年依舊是默默地坐著  斗大的淚水 卻慢慢地流下
這場雨對他來說  下對了時間  恰好做為他流淚的掩飾  
眼神從未離開過便利商店  彷彿裡面有寶似的  
是的  對他來說  裡面站著的  是他的摰愛 那就是他人生中的寶藏
錢?學業?或者是友情?在她面前  他都可以狠狠地擱下
她 曾經 是愛著他的 然而 如今 卻無情地拋開他
忽然 少年笑了 那是苦笑 口中低沈地反覆吟唸著:她笑了 她是開心的
果然 我不在 她會比較快樂  
就這樣過了一小時多  無視彷如落湯雞的自己 少年滿足地離開了

是什麼  讓他如此地的痴情  無視旁人的好奇眼光 彷如石像般坐在石階上呢
少年總會在那時間出現  也從未跟任何人對話  更從未踏進那便利商店裡
擁抱著她的摯愛  這疑問 無人能解

但是事情總會有轉機 也會有落幕的時候
少年知道  不久後  他再也不能像如此痴痴地看著她了
在這之前 少年不知該如何是好 每天 無論風雨 
去看她 似乎是他唯一能做的事情 這會讓他快樂嗎?
不  那心裡的痛 不斷地撕裂他的意志 一切都是如此的無情
看她 帶給他的 是痛 是無奈 卻也是讓人心疼的可憐

直至  有一天  一個老婆婆 禁不住心裡的好奇 
緩緩地走向那少年身邊  輕聲地問道:少年 你為什麼每天都坐在這裡?
少年轉過頭  一臉錯愕地看著老婆婆 卻問非所答地說:婆婆 失戀好痛 我好難過
老婆婆口中回覆著無數人都跟他說過的話:少年 你還年輕 你會遇到更好的
少年無奈地搖搖頭  想著時間也差不多了 該是離開的時候了
對老婆婆說:婆婆 抱歉 我要走了 謝謝你的好意
老婆婆從他那尖銳卻飽含淚光的眼神中看出他曾經歷的風霜 期待地問道:我想聽聽關於你的事 方便來我家坐坐嗎?
少年沈默了一會  答:好

少年默默地跟隨著老婆婆的身影  過了一會  老婆婆停下腳步  映入眼中的  是一座約莫三層樓高的房子
老婆婆充滿著無數皺紋的手拿著一串鑰匙  經過一陣金屬撕咬的聲音後 緩緩地推開大門 
有禮貌地說:請進
少年一踏入玄關  隨即為眼前所看到的事物所震攝 
豪華的裝潢不說  光是牆上掛著的一幅幅名畫與桌上擺設的各式各樣雅緻的古董就足以顯現房子主人不凡的文學氣息以及雄厚的家產
少年禁不住驚嘆了一聲  心中的疑惑致使他呆呆地看著老婆婆  
老婆婆臉上顯現出些許的驕傲但也錯雜著無奈 
引著少年走向客廳 指著一張沙發 說:請坐 稍等一會 
過了一會 老婆婆端著兩杯香氣四溢的普洱 將其中一杯放置在少年面前的象雕白桌上 
少年不客氣地拿著茶杯 淺嚐了一口 那甘而不苦的茶水順著喉嚨而下 
瞬間滋潤了少年乾澀的嘴唇 
老婆婆不理會少年臉上的驚訝 直接地道出此行的目的:
你的故事 我很有興趣 
我是位小說家 承蒙讀者的青睞 倒是稍有名氣 
從你眼中 我感受到一股年輕人不該有的歷練以及勇於忤逆命運安排的傲氣  
想必在你身上曾經發生了一些不得了的事 我想為你寫本傳記
你是否願意讓我這老人家為你代刀 出本小說呢?
少年臉上不動聲色 心中轉過無數念頭 
最後說:我的故事很長  你有信心可以寫的完嗎?
老婆婆說:那種自信 我倒還有 當然 這些事情是發生在你身上 我也無權不收你一毛錢就出書
我願意出二十萬 買你身上所經歷的 就當作是版權費吧 如何?
少年不假思索地說出今晚第二個好:可是 你想先聽哪一段呢?
老婆婆心中迫不及待地想聽的當然是他這一段戀情 可是又怕因此而讓他再次難過不已
心中掙扎了一會 卻得不出個答案
少年知道老婆婆心中所想的 毫不避諱的說:你應該很想知道這段戀情的起承轉合吧? 那我就先說這段給你聽吧 如何?
老婆婆欣喜若狂 想不到這少年倒是善解人意 臉上綻放出燦爛的笑容:當然好 
少年再次拿著茶杯 輕啜了兩口後 嘴唇微張  接下來的兩個小時  
從他嘴裡說出讓人驚訝、心疼、以及無奈的故事 
儘管心中彷如刀割 兩行不爭氣的 也從眼中徐徐落下 少年也從未中止這故事
終於少年口中吐出了結局:後來 我知道自己只能如此 也不再妄想任何可能 只知道
看著她 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 所以你總會看到我每天都去看著她 這戀情 就是如此
老婆婆心中震撼不已  隨即在少年告辭並約定下次見面的時間後 
踏入書房 深深地呼吸著 在那故事中 老婆婆竟聽的屏息了 好似呼吸一口空氣 也會導致她錯過任何一段
過了一會 老婆手中的筆落在紙上 一段讓人落淚的故事也就此寫下了
一切故事的開端  就此開始
時間是高三正值面臨學測時期 
當時的恨是一個很有決心、行動力、為了書可以拋開一切的人
或許是因為高二時遇到的一位老師 讓他有如此的決心
讓他可以不分晝夜地為了學測而打拚
讓他可以不理會陌生人驚訝、輕蔑、視其為瘋子地拿著英文單字 到處亂走 
讓他可以狠狠地拒開豬朋狗友 不理會旁人的笑聲 埋在書堆裡
讓他可以忘了玩樂、忘了自我、忘了年輕人該有的娛樂

旁人問他何以如此 他也只微笑說:因為那位老師
無論那老師是誰 他也成功地挽救了一位高一高二沈浸在年輕人所謂的玩樂當中的少年
就是那老師改變了他的人生  恨總笑笑的對旁人說:遇見老師是我人生的轉捩點
天生的正義感 導致他不厭其煩地跟好友們說著唸書的好處 
的確 有幾位學生因此而改變 然而不聽的也不在其下

恨的熱心腸 倒讓他擁有了 卻也失去了 許多好友
恨卻不在意 他只在意的是自己的成績 
為了唸書 他甚至跟朋友、家人大吵了好一陣子

然而努力並不代表成果也會回應  在最後一次的模擬考 
恨得到了一個遠比他第一次考的成績還要低的分數
他難過地看著成績單  心裡很無奈 也很不平衡
”為什麼 我努力了那麼久 竟然會得到這樣的分數 這就是我該得到的嗎?”
旁人也因此瞧不起他 或許是瞧不起那分數 覺得恨也沒什麼麻 
只是個會說 但是卻沒成果給別人看的人

在這時候  恨認識了她 摯愛出現了 當然 
這認識並不是當時在課業上走火入魔的恨所希冀的
他甚至不想理會他

起初是同學的傳言 說著有人在看到他後 偷偷地說了恨的名字
恨也沒理那麼多 心想反正她也沒來跟我說話
應該是不會怎樣  當時喜歡恨的人也有幾個
恨也沒多加理會 只想專心在課業上 

然而無數的巧合 不斷發生 
先是恨在練舞時 有位小女生認識了恨的朋友
那小女生卻也找了個機會 想跟恨順便認識一下
有一次 那小女生在樓梯口等著恨 然後打了個招呼
專注在字典裡的恨 只是點點頭 呆呆地微笑示意
只知道那小女生是恨的朋友所認識的 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就此終止了第一次的談話 

後來  有一次恨上完廁所  默默地走過熙攘的人群 朝自己教室的方向走去
忽然 那小女生跳了出來 拍了拍恨的肩膀 說:你電話給我好不好?
恨不知道該如何 心裡想著給了電話 萬一打來 那不就麻煩了
於是婉轉地說:呃 不如我給你我的即時通吧 電話就不太好了 畢竟我跟你不太熟
那小女生沒說什麼 拿支筆給恨 叫恨寫在她的手上 恨草草地寫了之後 就離開了
後來開了即時 也沒看到有人加他 心想她可能只是要好玩而已 倒也沒想什麼

過了不久 恨才從同學口中得知喜歡自己的女孩是誰 
在一次練舞的時候 也看到那女孩在一旁看著自己 
心裡有點不自在 想著自己這樣好丟臉 正準備離開時
卻看到那位要自己電話的女生 跑去跟那女孩聊天
兩人眼神都看著自己 恨心中害羞的很 正不知該如何是好
忽然 恨的朋友跟他說:快躲起來 教官來了!
恨登時回神了過來 四處張望著可以躲起來的地方
眼神忽然定在那兩個女孩身上 看著她們後面有個地方正好可以躲
也管不了那麼多了 就直接衝向她們 兩位女孩嚇傻了 呆呆地站著
恨跟他朋友登時躲在她們身後的走廊 不時探頭看著久未離去的教官
音響正播放著 教官心中有點質疑 怎沒人還放音樂呢?
眼光朝向站在一旁的兩位女孩  她們有意地靠在一起
擋著躲在後面的恨 然後跟教官說:沒有啦 那是我們放的 人等下才來
教官哦了一聲 就無疑有他地走了
恨心裡鬆了口氣  暗中感謝了他們 也對他們有了好感
急忙趁著教官走了之後 就把音樂關掉 迅速地跑掉了

命運的齒輪 在緩慢的運轉中 卻也把恨跟那女孩卡在一塊 
讓人無可奈何地看著這無法逃離分開命運的兩人的第一次見面
事實上 這世界正是由許多的巧合所組成 任何事都是如此 相遇也不例外
上帝的雙手只不過是創造了無數可悲的人類 
照著他的劇本 慢慢走向該屬的道路 最後死亡
這就是人的一生
自從那次的邂逅後 女孩心中對恨的更是難以忘卻 無時無刻都想著恨
每每在下課後站在教室外 心裡不斷期盼著恨的身影 無疑 她是害羞的
她不敢直接去跟恨說話  也不敢像其他恨的愛慕者一般 勇敢地說出想認識他的話
她只是默默地站在角落  遠遠地看著恨  對她來說  這就是很大的幸福了
事實上 女孩沒去跟恨說話  也是有原因的 
因為當時正值考前兩個月 她不想影響到恨唸書 總覺得自己會浪費恨的時間
恨的那雙細長雙眼底下 總是跟著一道黑影 想必他每晚都唸到很晚
女孩是這麼設想的 當時的體貼 讓她按捺住心中的愛意
不去打擾恨一成不變的唸書生活 

直至有一天 恨剛上完廁所 從樓梯口緩緩地往上走向自己的教室 
當然 從不離手的電子字典 也捧在手中 
此時 之前跟恨要過即時通的女孩忽然跳了出來 帶著親切的微笑
跟恨說:喂~你電話給我好不好? 我們都認識那麼久了
恨心想”我們也才說過一兩次話而已 哪叫認識很久
於是扯開話題地說:我上次給你即時通 你也沒加呀 你應該只是要好玩而已吧
女孩說:我很忙的 就忘了加了 但是電話要了 我會打給你的唷!
恨無可奈何 扯開話題這招好像失效了 於是直接說出心裡所想的
”但是 我假如給你的話 你一定會把我電話給那個喜歡我的女生 
女孩呆若木雞 心想為什麼恨會知道那女孩的存在 不過也無所謂 正好騙他一下
女孩就說:不會啦 我怎麼可能做這種事 你也知道那女生哦? 放心啦
假如我給她的話 那我就給你咬 這後果對我來說很嚴重的唷!
恨不知該如何是好 問道:真的嗎?
女孩不假思索地說:嗯呀!相信我吧!
當下就把筆拿了出來 示意著恨把電話寫在她手上
恨遲疑了一會 終於被那謊言所騙倒 拿起筆來 寫上自己的電話
女孩開心的地說:謝啦~~我晚上打給你應該ok吧?
恨說:十二點後可以嗎? 我媽那個時間差不多睡了 比較方便

當時恨當然想不到 接下來發生的事 完全出乎他意料之外 
一波波的命運 不斷地襲向恨 在他身上種下悲傷的果實
等著那天的到來 發芽 結果 讓恨初次嘗試到心痛的感覺


夜晚 彎彎的月亮斜斜地掛在窗外 已經十二點多了
天空中一片漆黑 偶爾有幾片悠閒的雲在天空中遊蕩
隱含在黑暗下的 是一顆顆閃閃發亮的星星 
或許當中較大的 是恨的守護星 照耀著在晚上依然努力不懈的恨
為他帶了 一股源源不絕的力量 

白黃的燈光灑在桌上的考卷上 一個孤寂的身影 正默默努力著
正啃咬著手指的恨 在腦中不停地思考著破解題目的方法 
彎膝坐在椅子上的恨 整個人蜷縮了起來 苦思中的他 總不經意的這樣坐著
到解開後 大腿的酸麻程度不下於他解題後的喜悅 

突然 熟悉的鈴聲響起 恨急忙拿起手機掀開蓋子 深怕吵醒熟睡中的家人
惹來不必要的爭吵 看了看來電號碼 ”嗯...怎麼沒看過”
手指按向接通後 輕輕地喂了一聲
話筒中傳來一位陌生女孩的聲音:恨 你在睡覺哦?怎麼那麼小聲?
恨不服氣地說:我只是怕講話太大聲 吵到我媽而已啦 你是誰呀?
那女孩說:我是跟要電話那個啦 不對 應該是交換電話 我電話現在你有囉
所以不算是我跟你要電話 我們是交換電話 記得唷!
恨說:呃 我該怎麼叫你呀?
女孩想了一會:嗯.. 叫我小敏就好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 兩人持續著聊著一些有的沒的 
很莫名的 恨並未打算結束這打擾他唸書的來電
也或許 他是太久沒有跟別人說那麼多話了 
恨反常地說出許多有趣的事情 逗的小敏哈哈大笑 
小敏此時才發現 原來恨並不如外表一般的冷酷 倒是蠻有趣的
想不到私底下的恨是如此的一個人 倒是蠻好說話的
想著想著就丟了個問題給恨:我跟你聊發現你話也蠻多的呀 但是怎麼在學校看到你的時候
都一副酷酷不愛說話的樣子?
恨會這麼做當然是有原因 也不怕她知道 就坦然地說:因為 我怕表現的太親切
會引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我不太希望浪費時間給別人說話 你也知道
我很在意功課的
小敏登時說:那你為什麼要跟我聊那麼久?
恨傻傻地思考著這個問題 得不出個所以然來 只覺得跟她聊是蠻愉快的
口中含糊地說:呃 這你就別管那麼多了 咦 一點多了呢 你不用睡唷?快去睡吧!
小敏在心中暗笑了一會 說:對哦 我要去睡了 我可不想跟你一樣 每天都帶著黑眼圈出門 晚安
恨說:好啦好啦 我最醜好不好 晚安了


第一次的對話結束 恨也很疑惑為什麼自己會跟小敏聊那麼久 不過也不太在意
就繼續唸書 卻發現原本縈繞在自己身旁的疲倦已離開他了 越唸越有勁
(按:根據少年所言 當天晚上 他後來沒有睡覺 自己也很疑惑 到了學校後
也絲毫沒有想睡覺的感覺)

事實上 當一個人每天都在沈默無趣的生活中不停重覆著同樣的事情時
一點點小小的不同、例外 都會帶給當事人無限的感觸 讓當事人暫時忘卻肉體的痛苦
沈浸在精神的感觸裡 疲勞當然不會在當事人身上發生 相反地
當事人反而會更有勁的繼續自己無趣的生活 卻在心中暗地期盼著那小小的不同與例外
神造人本是如此的奇妙 卻也是如此的無奈 
因為 這一切的開始 對現在的恨來說 或許只是帶來無限的遺憾與悲傷罷了

接下來的三天 只要一到了十二點多 小敏就會打給恨
恨也沒有拒絕的意思 到了固定的時間就停下來歇息一會
等著打來的電話 同時慶幸著小敏的確沒把電話給那女孩
”你電話費不會很貴嗎~?每天這樣打給我 一兩個小時 電話費應該會爆掉吧?”
”我當然知道呀!但是你又不可能會打給我 我也蠻想跟你聊天 就打給你啦!
到時候電話費你出唷 我算過了 應該四五千”
”oh my god!這麼貴哦!我頂多幫你出個一千吧 我很窮的!”


此時的恨只沈浸在有人替他解悶的快樂當中 倒也沒管電話費自己倒底要付她多少
可是 小敏的嘴巴 終於解禁 這一切來得太快 快到連恨都反應不過來


在一個晚自息的時間 恨專注地看著參考書 害怕錯過任何一個重點 
忽然在褲子的口袋裡傳來震動的感覺 恨偷偷地拿起手機
心想是誰那麼無聊在這時間點傳簡訊給他 
”你好呀 我是學妹 你在做什麼唷?在看書嗎?
假如有打擾你的話 你可以不用回沒關係!”

短短的幾句話 卻撼動了恨的心房 在上面築起無數恐惶 
(嗯..我肚子好餓 誰來拿點東西給我這快餓昏的人吃呀?
哈哈 不廢話了 繼續講下去吧  by可憐的作者) 

恨迅速地讓自己冷靜 一直盼望著心中所想的 不會發生
”你是誰?”
短短三個字 卻是由恨顫抖的雙手慢慢打好的 
按了傳送 心裡焦慮地等待著回傳

再次的震動 帶給恨無限的愁 卻也帶來兩人注定的相逢
”我是小敏的朋友 那次你們躲起來站在她旁邊那個
會打擾到你嗎?會的話可以跟我說沒關係”


”如果會的話你會怎樣  不會的話你又會怎樣?”
手指按著欠打的話 恨心中卻一直抱怨著小敏 居然不守承諾

這一次就沒再回傳了 一直到恨放學後在等公車的時候 
才再次傳來
”對不起 我以後不會再傳簡訊給你了”

恨心中有點不忍 他善良的本性並不充許他就此作罷 
反正也只是傳傳簡訊而已 應該不會怎樣 再次的退步 卻也再次的讓命運的齒輪繼續運轉
”不用啦 你還是要定時傳簡訊給我 沒關係的 不過我不一定有時間回就對了
你要好好用功讀書唷 不然像我這樣高三再拚會很辛苦的”

恨卻不知道 這幾個字帶給了那女孩多大的希望 
也將帶給自己多大的失望與絕望 雖然那已經是好幾個月後的事

事後小敏不停的道歉 說他也是不小心才給的
這些理由恨倒也不太想聽 反正事情也已經發生了 再說也沒用
恨總是心太軟  就此原諒了小敏

之後的考前時光 伴隨著恨的是一封封關懷的簡訊與莫大的壓力
考前那有如夢魘的模擬考分數 依舊在恨的心頭不停地圍繞
彷彿告訴他 你再怎樣努力也沒用 因為你以往的放任 致使今天你的失敗

幸好 在好友的鼓勵下 恨並沒有放棄 那女孩也給了恨很大的支持 
相信恨一定會考的很好的 甚至還買了雞精給益加疲憊的恨喝 
無情的恨 看在眼裡 也慢慢地接受了她的存在 回簡訊的次數也愈來愈多了

終於到了考前一天 恨當天跟一位好朋友約好了一起去唸書 然後再去看考場
在當天的前一個晚上 小敏打電話給恨
”明天你要去看書唷?那我也要去 我會帶著陳夢思 就是那個女生啦 那是她本名
我們會一起去唷 到時候順便幫你去拜拜”
恨說:這樣不太好吧 你們會很無聊的 不用了啦”
然而這份堅持迅速地被小敏駁回並崩裂 
無可奈何的恨只好說:好吧 到時候無聊不要怪我
到了當天 小雨一絲絲地落下 天空中籠罩著烏雲
本該大放晴光的 也躲到雲群後歇息 帶給恨無限的憂愁
”難道連上天也要讓我覺得我的努力是沒用的嗎 下這種雨是在詛咒我考差是吧?”
從不相信命運的恨 在心中狠狠地擱下憂愁 自信滿滿地看著天 
暗自在心中決定一定要考好 給上天好看
那種自信 也許是恨會成功的原因吧 相信那也是他的魅力之一
約定的時間到了 恨依時地在捷運站等著小敏跟陳夢思 
等了一會 就看見她們傻傻地走出捷運站 
恨看了看她們 發現居然都沒帶雨傘
埋怨了一聲 就把雨傘遞給她們 自己走在雨中 往著跟朋友約好的店裡走去
一路上尷尬的氛圍讓恨受不了 轉過頭看著小敏 
口中跟她聊些有的沒的  卻暗地裡打量著陳夢思
心想:嘩 她眼睛好大 也蠻會穿衣服的呢 倒是可以接受 不知道她聽不聽話 乖不乖呢
想著想著 也到了看書的地方 招呼她們坐下之後 恨專注地拿起書本 準備著最後的衝刺
過了一會 恨發現無聊的她們正看著自己 有點不好意思地把目光重新放在課本上
體貼的恨於是開口問道:妳們要現在先去幫我拜拜嗎~? 不然會很無聊呢
她們爽快地說聲好 隨即整理了一下 就準備走了 好心的小敏還順便跟恨的朋友要了準考證
兩人就走了  隨即是一個多小時的沈默 恨拿起桌上的飲料 啜了一口 
看著身旁的朋友 不專注地看著遠方 隨即說:專心一點啦 都考前一天了 再不努力就完蛋了唷
身旁朋友不屑地看著他:你自己又在做什麼?帶兩個女生來 你不是都不跟女生說話的嗎?
你現在這樣跑來教訓我 很沒有說服力哦!
恨無奈地搖搖頭 也不作任何辯解 繼續埋首在書本裡


卻不知遠方的兩位小女生 正偷偷地做著一件他不知道的事
雖然無傷大雅 卻也再次顯現出命運的可怕
等到她們回來的時候 時間也差不多 
恨接過她們手中的護符 微笑著對她們說:謝謝你們唷!假如我考好就請你們食飯
我們要去看考場了 你們先回去吧 我可能會在裡面好一陣子 

她們看看時間 也只好無奈地說:好吧 一定要考好唷!

接下來的兩天  是恨這四個月所拚命準備的  
懷抱著試探自己實力的程度與面對壓力的情況下能發揮到多大值
恨倒沒有感到很大的壓力 現場的氣氛 也與當初所想象不一樣
沒那麼緊張 事實上 恨本來就不會因為考試而緊張
恨是那種在特殊環境下 反而能發揮的很好的人
事先對時間的分配 完全應用的淋漓盡致 沒有絲毫的意外
也許上天是公平的 衪 賜給恨應得的分數 回報他的付出


考後緊接而來的是接近一個月的寒假 恨卻沒有因此而鬆懈
依然遵照老師所說的 在一個禮拜後 重拾久違的課本
反常地 恨選擇了他平常所不注重的歷史地理 因為指考這兩科有一定的重要性


坐在咖啡廳裡 人群的吵雜中 恨就彷如異類般專心看著書 
身旁的盡是正在吵鬧名校學生與悠閒的老人 與恨形成莫大的對比

恨不禁懷疑著自己是不是太蠢了 考後也只去唱了一兩次歌 打打球
就沒什麼玩樂了 那麼努力的他 在學測倒底會拿多少分?

震動 按下 是一封充滿愛意與關懷的簡訊 

微笑 手指迅速地在按鈕上落下 彷如按鈕是一個個鋼琴的按鍵
恨優雅地回出一封曖昧的簡訊 毫不避違地打出不該在這種關係下出現的字眼

無疑的 雖然恨並未因為考後鬆懈課業 
然而 他卻在感情上放鬆了 在他眼裡流露出的不再是冷酷
而是綿綿不絕的情意與感性 以往的理性 早已從他身上離開
面對著陳夢思 他 不再冷漠以對 他甚至跟陳夢思明講:你可能有機會唷
讓陳夢思開心的笑瞇瞇地對他說:呵呵 那我要繼續加油囉!

為什麼?恨突然變的如此呢?
老套地說 就是因為愛吧 在陳夢思身上 他發現了愛的存在
以往所交往的 儘是些恨沒真心喜歡上的女生 戀情自然不長久
這也讓分手後的恨沒有絲毫難過之情 
可是陳夢思為他所做的 或許也沒什麼 但是卻一步步地打破恨的心防
在他心中 播下愛的種子 漸漸地發芽 

當然 恨也沒那麼容易就跟陳夢思在一起 以往的經驗 讓他知道
愈容易得到的 愈不會珍惜 他想看看 陳夢思到底能堅持多久

恨偶爾也會跟陳夢思說:其實喜歡我的女生也有幾個唷 不知道你會不會打敗他們呢
陳夢思有點緊張 心裡不知所措 不知自己能憑什麼來打敗情敵
也覺得自己很笨 不知道該做什麼來讓恨開心 
但她唯一能做的 大概就是一直以來都在做的 關懷著恨 讓他感受到自己的愛意
真的不行 那就算了吧 陳夢思是這麼想的 也因為這種想法 
最終 她得到了恨 可是 為什麼 到最後 她卻拋棄了他 讓他難過 落淚 孤獨呢
或許 連陳夢思自己也不知道吧 這可能就是命運的安排 沒有人可以抵抗

事實上 當時恨喜歡著另一個女生 倒是沒有很積極地去追求 只是像個小孩子一樣
在那女生面前說著自己多努力唸書 她 也是學妹之一 條件也比陳夢思好 
恨暗地問自己 假如有追到的話 讓我該怎麼跟陳夢思說呢?該怎麼拒絕呢?
恨不擅長拒絕 也因此 他從未拒絕 總是不自覺地丟了希望給對方 卻無情地離去
他自己當然不知道 這樣會帶給別人多大的傷害 可他就是如此的欠打

在寒假中 恨 陳夢思 還有小敏三人 本來一起約好要去唱歌
然而卻因為陳夢思家裡的關係 一直都播不出時間出來 心裡固然渴望著要跟恨出去 
但是在家人嚴厲的管束下 她連出去的時間都沒有 
恨起初也是開開玩笑地跟陳夢思說:假如在寒假內不出去的話 那之後可能就沒什麼機會能跟我出去囉
因為開學後我大概又要拚命唸書了
陳夢思當然清楚 這次的機會 可是很難得的 屢次的哀求 還是得不到父母的允許 這事也越拖越久
恨終於有點不耐煩了:你都不能出去 這樣很麻煩呢 還是算了 別去唱好了 本來約好的時間你現在又說不能
陳夢思愧疚地說:好 那就約那天 我不管怎樣都會想辨法出去 這樣好不好?
恨始終是不忍心如此迫別人 無奈地說:不用啦不用啦 這樣到時候害你跟家人吵起來就不好了 沒關係
不行就算了 反正寒假還有一個禮拜 你再看看哪天可以吧
心裡想著:看來是不能跟她出去了 算了 

也或許 假如這次沒有出去的話 這段戀情也不會因此而萌芽 
他們也不會因此而在一起 這一次的見面 卻又帶來讓人意料不著的結果
只從文字中交談的他們 其實從未通過電話 感覺就像是知道彼此長相的網友罷了
這種關係又怎麼可能會變成男女朋友呢
但是 殘酷的命運 卻不允許他們繼續如此下去

”叮咚!有人在家嗎?”
”怎了?”
”我媽讓我出去了啦^^好開心唷!快跟小敏說~叫她找地方吧!”
”呵呵 終於可以了哦? 好呀~那你是可以出來多久?”
”嗯 我只能唱早上而已呢>< 大概三點就要走了 對不起!”
”沒關係啦 你能去我就覺得很開心了 我去跟小敏約吧~”

有別於上次的會面 這一次 是絕對不可能只看個一眼 微笑就算了
小敏也絕對不可能允許恨如此 上次只是剛好給恨抓到機會叫他們走才沒讓陳夢思跟恨說話罷了
小敏暗中想著要怎樣才能讓他們說話 
卻不知 其實他們早已在心中暗自規劃了說話的內容 正等著這次的機會 讓兩人的距離拉的更近

甜蜜的回憶 才正要開始呢!

當天 恨在約定的時間提早出現 在身旁的玻璃不停地整理著頭髮
心裡正想著待會該怎麼跟陳夢思說話 想著想著 不禁有點緊張
過了一會  看了看時間 發現已過了約定的時間十分鍾了 
卻看不到小敏與陳夢思的身影 拿起手機 恨播了通電話給小敏
”你所播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
”難不成我被放鴿子了!?”恨心中有點難過地想著
決定先打給陳夢思再說 這應該算是第一通打給她的電話吧
一陣音樂響起 恨心裡也隨著音樂的節奏緊張不己
”喂”一個甜甜的聲音從話筒中傳來
”喂 我是恨啦 你們怎麼還沒到?”
”蛤?我們到了呀 但是沒看到你呢”
”你們在哪等我?我現在就站在那家店的正門口呀!”
”我們也是呀!你在哪?”
”呃 怎麼會沒看到你們?難不成 我跑錯地方了?我們不是約西門店嗎?就新開那家錢櫃不是嗎?”
”哈  你應該是跑錯了 是在萬年旁邊那家啦”
恨不好意思地陪笑著 隨即往那家店的方向衝去
到了之後 看到小敏不耐煩地說:你遲到了!
恨不知所措 站在那裡傻笑著說:哈 抱歉啦 我太久沒來西門了


這個小小的笑話 卻讓三人原本的尷尬氣氛隨風而去 
三人一同走向櫃台 詢問著唱的時間跟價錢 
由於是早上的關係 所以唱五小時 錢還是很便宜 
陳夢思在一旁竊笑著:五個小時哦 要唱到死呢 恨你行不行呀?
恨自信地說:開玩笑!又有什麼問題 你們不要唱到睡著就好
看著陳夢思甜美的笑容 恨不自禁地傻著 心想:好可愛哦
兩人的眼光互相停留在彼此身上 陳夢思害羞地說:別一直看著我啦
小敏心裡想著:好呀 倒不用我幫忙了 兩個人就那麼好了 今天我是當電燈泡就是了
口裡催促著他們:別在那邊看來看去的 快進去包廂了啦 等下還有五個小時 讓你們看個夠


無疑 這是一場愉快的約會 恨的歌聲並不怎樣 但是唱的歌倒也有帶起氣氛
想不到的是 陳夢思甜美的聲音下 竟有著一副好歌喉
還不時笑著恨走音 害恨有點尷尬 害羞地說:我太久沒唱歌了咩 不能怪我
而小敏的歌聲 讓恨無言 還不時瘋瘋地大叫著 聲音大到連外面的人都聽到
在外面笑著是誰的歌聲那麼猛 經過了三個小時多 大家都累了 
小敏識趣地走出去 說要拿飲料 叫恨跟陳夢思好好待在裡面等她

在等待的同時 恨也愉快地跟陳夢思聊著 絲毫沒有先前預料的尷尬
兩人的關係也因此而更加親密
”對了 我之前聽小敏說 你平常時間都不大方便接電話哦?”
”嗯呀 因為我媽的關係 她很煩 會問東問西的”
”哦 所以你才叫小敏在半夜打給你?”
”嗯 因為那個時候我媽都去睡了呀 比較方便聊天 因為我看書都看到兩三點
所以也不用怕會吵到我 怎了?你要打給我嗎?”
”可以嗎?我是怕影響到你看書啦”
”呵呵 沒關係呀 那個時間通常我都快睡著了 有個人打電話給我 聊一聊 
就比較有精神了 呃 我是怕你電話費又會像小敏一樣貴 那可不好了”
”嘿 我用我家電話打就好了呀 我家有三支電話唷”
”嗯嗯 好呀 你先用你手機打來確認一下我媽睡了沒 然後再用家裡電話打吧”
”好 你要加油唷!”
小敏此時恰好進來 聽到最後一句 ”什麼加油?”
陳夢思笑笑著說:沒啦 我叫他要加油唸書而已呀 
小敏卻說:嘿 不用你說 他也會加油好不好 他很猛的 只是不知道恨你這次學測會拿幾級分呢?
恨其實心裡也很害怕這次學測會考爛 雖然對自己說這只是一個經驗 讓自己適應
可總是怕考差會被別人笑 事實上 恨是愛面子的人 
另一方面 也不希望自己的努力付諸流水 卻不知 上帝並沒有無視他的努力 給了個讓他滿意的分數了
”我也不知道 不過有四十級以上 那我就滿意了 畢竟我也才拚四個月而已 都怪我高一高二太混了
現在後悔也來不及 我也不想後悔 所以這四個月我都很拚 希望可以四十以上吧 假如連四十都沒有
那麼我就要哭死了”
陳夢思安慰恨說:不用擔心啦 你那麼用功 一定會有四十以上的 努力是一定會有回報的唷
恨心裡也釋懷了不少:那這樣子好了 假如我有四十以上 那我就請你們吃飯 好不好?
小敏開心地說:吃什麼都可以嗎?
恨理所當然地說:當然 吃到你們飽為止

此時 陳夢思的電話響起 對小敏跟恨噓了一聲 就厭煩地接起來
”喂”
”你要回家了沒?三點前給我到家哦!”
”好啦 我知道啦!”
陳夢思一臉愧疚地跟小敏說:對不起 我媽叫我回家了 我可能要先走了
恨大方地說:沒關係啦 小敏你先帶他去坐公車好了


第一次的接觸 就此結束 也開始了往後的親密

老婆婆手中的筆頓了一會 心中不禁概歎著造物弄人
想不到剛開始的他們是如此的 也或許 每一對戀人的開始都是洋溢著幸福
無奈 結果卻是 讓人感慨 

想起那少年在說這一段時 蒼白的臉上 浮現出一片潮紅 
甜蜜的回憶 是美好的 卻也殘酷地告訴他 那只是過去罷了

昨日黃花不足惜 今日凋零何足道
光陰似箭 時間總在人們不知不覺中消逝 短短一個月的寒假 就此結束
恨也重拾以往唸書的態度 再次在課業上努力 也不管學測分數是好是壞
只知道 他真正的目標--指考 即將在不久後到來
心裡總希望像學測前一樣 沒有任何事阻撓他 
可是 事與願違 早在他認識陳夢思開始 就註定踏上一條充滿荊棘的路
恨當然不知道 依舊是照著自己的步調 沈浸在書中的世界
對他來說 有一點不一樣的 就是在午夜時分 會多了一個人打電話給他
消去他的疲倦 為他帶來充沛的精力 想當然的 那人是陳夢思
自從上次的約定後 陳夢思總是在十二點多 家裡的人都睡著後
打給正在苦讀中的恨 兩人對彼此的感覺 再次昇華 
恨的胡言亂語 總帶給陳夢思停歇不了的笑聲 
也或許 陳夢思對恨的感覺 再不是喜歡 而是愛了

然而恨原本想追求的那位女生 也在恨的請求下 每天都幫恨訂便當
在約定的地方出現 等著恨來 恨當然也不放過這機會 在拿便當的當時
順便跟那女孩聊些有的沒的 藉由每次的談話過程中 恨也漸漸瞭解她
恨當時透過了一次機會中 向她表達自己的愛意
”小靜呀 其實我蠻喜歡你的呢”
”.....”
”不行啦 你要好好唸書 這種事等你考完試再說吧”
”那是指我考完試後就可以在一起囉?”
”不知道呢”

小靜總是在關鍵點 巧妙地轉移話題 總讓恨抓不著方向 不知所揩跟著她聊別的事情
恨心裡也知道 追求小靜的人也不少 自己憑什麼獲取芳心呢?
更何況 他也沒時間去想方法取悅小靜 就在這次的談話中
恨瞭解自己根本就沒機會了 之後也不大找機會去跟小靜說話 
只是每天依然在中午去拿她訂的便當 心卻漸漸偏向了從未放棄的陳夢思
最讓他感動的是 儘管陳夢思知道恨在追小靜 卻沒有說什麼 
仍然持續著每天打電話給他 只是在聊的過程 刻意地避開小靜 

也不知道是試探還是無意的 恨有一次忽然對陳夢思說
”唉 小靜好難追哦 我覺得我應該沒什麼機會了”
陳夢思心裡一酸 很不是滋味地說”不會啦 等你考完試應該就追得到了”
恨無奈地說:但是 我怕辜負你
陳夢思坦然地說:我從來都不覺得你不會辜負我呀 前幾天我前男朋友還跟我說要復合
我還拒絕了他 跟他說我有喜歡的人了 唉 我真是個大笨蛋
恨心中不忍 暗自下了決定 問陳夢思:你真的很喜歡我嗎?
陳夢思輕聲地說:嗯

兩人沈默了一會 恨又挑起別的話題繼續跟陳夢思聊著
忽然陳夢思掛了電話

恨有點疑惑 等著她再次打來 過了一會 電話再次響起
卻是另外一隻號碼 
”喂”
話筒裡傳來小聲的回應”喂”
”怎麼了 你剛怎麼掛我電話了?”
”沒有啦 我剛被我爸發現了 我手機被他拿走了 嗚”
”蛤 那怎麼辦 他會還你嗎?”
”應該是不會了 沒差啦 我用家裡電話打給你就好”
忽然 電話又掛了 恨心想可能是又被她爸發現了 也沒在意 
想說繼續唸書吧 反正明天再聊也可以 
沒想到 過了一會 電話又再次響起 又是一組陌生的號碼
接起來 無庸置疑的 是陳夢思的聲音
”你怎麼又打來了? 你剛又被你爸發現了吧”
”嗯呀 我這次拿我姐電話”
恨登時傻住了 想不到陳夢思 竟然會在被爸發現兩次後再次打來
心中也為她的愛意所感動 溫柔地說
”你先掛掉好了 我怕你又再被你爸發現 你對我好好 我真的很感動”
陳夢思心裡一甜 口中說:因為我怕你生氣呀 我怕你以為我故意掛你電話
”才不會呢 我又沒那麼小氣 我這人很大方的 生氣的事通常過個一天就忘掉了
而且你對我那麼好 我幹麻要生氣 先不說了 你先去睡吧 晚安”


掛了電話之後 恨不禁在內心思考著 自己怎麼可以這麼賤 
陳夢思明明就那麼愛自己了 卻還奢想著可以追到小靜 這感覺就像在劈腿一樣
”恨呀 你什麼時候變成這樣子的 你這人怎麼那麼賤”
恨在心中暗地的罵著自己 同時在腦海中不停回想著陳夢思為他做過的一切
心裡忽然感動莫名 再加上自己也對陳夢思並不排斥 暗自下了一個決定
就繼續埋首在書堆裡 過一兩個小時 看看時間 也三點多了
就收拾了一會 倒在床上就睡著了 

就在朦朧之中 恨耳裡傳了一陣鈴聲 恨不知所然地看著自己的手機
神智不清地接起電話
”喂”
”喂 你在睡了嗎? 我還是好想你 就打給你了”
”呵呵 現在幾點?”
”快四點了”
”呃 我才剛睡沒多久呢 你就打來了”
”好吧 那你去睡好了”
”沒關係啦 你現在方便聊哦?”
”對呀 不過要小聲一點 不然我爸會聽到”


又是一番感動 恨心情有點激動 從未有一個女孩為他做到如此的地步
想想 陳夢思也追了他快三個多月了 儘管自己已經有心儀的女孩
陳夢思也沒有因此而不理自己、就此放棄 從來沒有人對恨如此的痴情
恨終於瞭解 原來這就是愛 愛原來可以到這種地步 
愛不是佔有 是看著愛的人開心 自己就開心
愛不是自私 更不是得不到就因此放棄
愛是偉大的 愛消去了人的心防 坦承地說出心中的話
愛是儘管默默地看著愛人 也不會感到自己是在浪費時間

恨忽然說:小思 從明天開始 我叫小靜不要再買便當給我了
我們在一起吧 好不好
小思懷疑自己是聽錯了 不可置信地說:蛤?你是在開玩笑吧
”不是 我是說真的”恨堅定的聲音 再次帶給小思震撼的感動
小思甜甜地說:好 恨呀 
”嗯 怎啦?”
”我真的超愛你的”
恨害羞地說:好啦 我知道


是陳夢思 讓恨瞭解到什麼叫愛 
是陳夢思 讓恨知道默默付出的偉大
是陳夢思 讓恨明白 愛不是一見鍾情 更不是建立在時間上
而是 在相處裡 感受到彼此的心意 震盪在心靈的深處
讓一切都變得美好 
”這就是愛呀”恨感慨地說

一夜的沈思 讓恨在感情上又有所獲得 也照著自己的約定
在中午跟小靜拿便當的時候 說了個謊言
”呃 小靜呀 以後你都不用幫我訂了哦 因為我都沒錢了”
”蛤 真的哦?那你都不用吃了哦?我也不可能每天都幫你出呀”
”嗯嗯 我知道呀 沒關係 我吃我朋友就好 哈”
”呵呵 好好 那再見囉”

自從這次的談話後 恨再也沒有去找小靜了 即時通裡 也把她的帳號刪掉了
因為他害怕自己會繼續追求著小靜 也給自己機會去愛上陳夢思

而之後的便當 當然都是由陳夢思來幫他訂囉 
然而 恨拿了便當也只閒聊幾句 暫時還沒有男女朋友的感覺
陳夢思也不急 反正恨說過的話 從來都不曾反悔
只是在晚上聊電話的時間卻慢慢加長了 
有時甚至聊到天亮 恨也沒睡 就直去學校繼續唸書了
一切都是那麼的平常 彷彿陳夢思已融入恨的生活一般 

”對了 其實我說我們在一起也過了幾天了 後天是3月14號 你那天早上可以早點出門嗎?”
”呵呵 可以呀 怎啦 那天有什麼事嗎?”
”秘密”

丟下一個問號給陳夢思後 恨就轉移話題 因為 他正準備給陳夢思一個驚喜
也恰巧那天是情人節 後來他們也就定了這一天為他們正式在一起的日子

隔一天的早上 恨在早自息後找了導師 在晚自息的時間請假說要去圖書館唸書
這也不是第一次了 導師也知道恨是一個很努力唸書的小孩 
口中叮嚀了一會 也就讓恨請了 

當天晚上 恨特別跟陳夢思說不用幫他訂便當 說自己要去圖書館看書
陳夢思沒說什麼 擔心的跟恨說:你要記得買東西吃唷 不然我不放心
恨溫柔地說:放心啦 我才不會讓寶貝擔心呢
陳夢思臉上泛起一陣紅潮 抓著恨的手 害羞地說:你少肉麻了 要專心看書唷 
不要偷偷想我嘿 想人的事情 就交給我吧!
恨心裡一陣感動 親親的在她手上親了一下 就說:要乖嘿 不要都不聽老師上課唷 我走了 再見啦


說完就往校門外走去了 陳夢思看著恨瘦弱的身影慢慢消失在眼前 
心裡抱怨著恨總是吃太少 暗地竊笑著:要把他養的肥肥的才行 呵

手中拿著電子字典 恨慢慢地走著 隨著恨的腳步 映入眼中的是偌大的圖書館 
然而 恨卻沒有進去 正眼也不看一下 就繼續往前走 
不久後 看到了一家名為巧巧精品店的店舖 原來恨是要買禮物給陳夢思
踏入之後 恨熟悉地走到二樓 目光停在一個櫃子上 
猶豫不決地挑了快一個小時 才滿意的拿起中意的 
隨後再走到另一頭 再挑了一件禮物 走到櫃檯 
詢問店員:不好意思 有可以裝得下這兩個禮物的盒子嗎?
店員傻呼呼地說:呃 你其中一件禮物是有盒子附送 但是另外一份就沒有了
你要去上面挑一下嗎?就在那邊 說著說著 手指即指向一方 那裡放著各式各樣的盒子
恨走向那方向 站在櫃子前 挑了一會 卻發現沒有剛好的 
恨遲疑了一會 就走向店員那 說:沒有適合的 那兩個都不用盒子了 你幫我把它們包得漂亮一點
店員隨即問道:那你要用哪種彩紙呢?
恨又挑了一會 最後決定了:嗯 我要用這種彩紙包
手中在兩件禮物上不斷游移不定 最後 終於將兩件禮物放好位置 拿給店員 
店員熟練地將禮物包起 順勢問道:你要買個袋子裝起來嗎?
恨口中咕嚕了一會 心想:怎麼買個禮物都要買那麼多東西 又是彩紙又是袋子的 
好險沒挑盒子 不然加一加也頗貴的 
又耐心地拿了個可愛的袋子 也恰好可以放進去 
店員隨興地問道:挑那麼好的禮物 是要送給誰呀?
恨靦腆地說:呃 女朋友 應該算是在一起的第一天吧 我要在明天送她的
店員抓住機會 問道:哦哦 那應該買張卡片吧 
恨才忽然想起 說:對哦 我都忘了
店員不等恨自己挑 從身邊拿起一張閃閃發亮 造形獨特的卡片 
問道:這張怎樣? 還不錯吧?
恨看了看 微笑說道:的確是不錯  隨即拿起筆來 在上寫了一些字
再滿意地把包裝的美輪美奐的禮物放進袋子裡 卡片則夾在禮物外面
付了帳後 即走出店外 看了看手上拿的禮物 開心地笑了一會 
想著陳夢思 收到禮物後的開心模樣 心中希冀著明天的見面


此時的陳夢思 正在學校裡上課 眼神散漫地看著老師 心裡盡是恨的身影
恨不得快一點下課 好讓她可以回家打給恨 
想起明天早上是兩人第一次單獨見面 就忍不住滿臉通紅 甜蜜地微笑著


戀情的初始 總是甜蜜的讓人會心一笑
戀情的熱烈 總是瘋狂地讓人思念
可是 戀情的沒落 卻總是讓人心裡感到悲傷
分手後的痛楚 更是讓人意料不到的
無奈嗎? 卻也不得不承認 這就是事實

正如現在的他們 兩人雖然甜蜜如斯 可最後 終究是逃離不了分開
是誰的錯? 沒有人有錯 錯的 只是那可恨的上天 那可厭的命運罷了
終於到了當天的早上了 恨的背包裡放著禮物 帶著陳夢思 往學校後方較隱密的地方慢慢走去
見面的時候 恨一臉神秘地跟陳夢思說:嘿 我帶你去個好地方唷
之後就沒再說話了 陳夢思一臉疑惑地跟著恨走 
經過公園 再踏入人煙稀少的住宅區後方 
恨就停下腳步 示意陳夢思把眼睛閉起來 再偷偷地走到她身後 
慢條斯理地拿出禮物 然後從後方抱住陳夢思 細聲地說:送你的 情人節快樂
被抱著的陳夢思眼睛馬上張開 映入眼中的是一個很可愛的袋子 往裡面看了一下
華麗的包裝下 似乎有份很不錯的禮物在裡頭 
陳夢思轉過身來 在恨耳邊說:謝謝 我愛死你了
恨傻傻地笑著 跟陳夢思說:這是我昨天去挑的啦 挑蠻久的唷 希望你會喜歡
陳夢思甜甜地說道:你送的我都喜歡 呵呵 
恨笑的很開心 再次擁抱著陳夢思 說:不能回學校之後就打開來看哦 要等到回家才能看
陳夢思不甘心地說:吼唷 人家很想看看裡面是什麼呢~~
恨神秘地說:不能唷~反正回家再看也不遲呀 反正禮物也不會不見呀 要乖乖聽話
陳夢思凝望著恨 口中說道:好好 我最聽寶貝的話了

兩人甜蜜地擁抱了一會兒 恨再次在陳夢思耳邊說:你再閉起眼睛一下下
陳夢思沒想那麼多 就閉起來 忽然 感到嘴上一緊 
”啜”恨偷偷親了陳夢思一下 陳夢思害羞地依偎在恨瘦長的身子裡 
口中說道:哦  有人偷親我 
恨笑逐顏開地說:好好 那我這次不偷偷親了 光明正大地
隨即將嘴唇印在陳夢思嘴上 隨即熱烈地蛇吻著

愛情的火花 在兩人身上迸裂著 兩人沈醉在愛中 
在這寒冷的冬天裡 從彼此身上 得到了一股股暖流 
瞬間溫暖了寒冷的身軀 這似乎就是愛的魔力吧

陳夢思當天回到家裡 迅速地衝進房間 急忙小心翼翼的打開禮物
看到禮物後不禁驚嘆了一聲 原來恨買了一隻可愛的熊熊跟一個雅致的玻璃盒
玻璃盒裡不知用什麼手法 設計了一幅讓人怦然心動的畫
一隻燕子在信箱上歇息著 而另一隻燕子口中則含著一封貼著愛心的情書
展翅往在信箱上的燕子飛去 煞是動人
陳夢思在一番感動後 打開信閱讀著:

寶貝呀 這應該算是我們在一起的第一份禮物吧
呵呵 明天就算是我們正式在一起的第一天 剛好是情人節
還真不錯 這兩份禮物我挑蠻久的唷
希望你打開有感動到 那兩隻燕子分別代表著我跟你 還不賴吧
對了 你順便看看那個玻璃盒的底部 要先關燈 會有意外的驚喜唷!
              愛你的恨上

陳夢思急忙關起房燈 靠著窗外的一絲微光在黑暗中拿起玻璃盒 
發現底部有一個可以轉動的機關
陳夢思心想:大概就是這了吧 帶著期待的心情轉了一圈後 
那玻璃登時綻放出紅色的光芒 過了一會又轉換成紫色
顏色不停轉換的同時 燕子的顏色也因此改變 在黑暗中迸發出七彩絢麗的顏色
陳夢思呆楞地看著玻璃盒 禁不住說:好漂亮哦!
過了一會 才回神過來 把燈打開後 隨即將玻璃盒的燈關掉
馬上打了通電話給恨 感動地說了聲謝謝
正式在一起的第一天 就在愛意洋溢的輕細軟語中度過 

而自上次之後 恨跟陳夢思總約好早上一起見面 
兩人的親密程度愈益 恨也漸漸從剛開始的喜歡變為愛了
對他來說 失去了陳夢思 他也不用考試了 
然而他卻不認為陳夢思會離他而去 因為現在兩人正恩愛著

可是 他卻沒有想到 一陣陣的風波 正漸漸凝聚著
帶著無堅不摧的力量 等待著時機 破壞兩人彼此的牽絆

在一個星期六 恨跟陳夢思約好了一起去看電影 
由於人多的關係 他們買了比較晚的票 看完之後也九點多了
陳夢思也沒有跟家人說要出去那麼晚 想不到卻因此 發生了讓人意外的事情
就在陳夢思去廁所的時候 恨的手機忽然響起 竟是陳夢思家裡的電話 
恨當時潛意識下的接了起來 卻在聽到聲音後後悔不已
從話筒中傳來的成熟聲音 讓恨第一時間聯想到 是陳夢思的母親
恨當機立斷地把電話掛了 心裡焦緊莫名 苦思著為什麼陳夢思媽媽會有自己的手機號碼
一會之後 陳夢思從廁所出來 看著愁眉苦臉的恨 擔心的問道:怎麼了?
恨馬上說:你快點回家吧 你媽剛打給我 嚇死我了
陳夢思也被嚇到了 憂心忡忡地問恨:你有接嗎?他怎麼可能有你電話呀
恨悔不當初地說:我接了 不過我一聽到聲音就覺得是你媽 我馬上掛掉了
陳夢思冷靜地打了通電話給她的好朋友問清楚 
原來陳夢思媽媽因為陳夢思太晚都沒回家 就一一打電話給她的好朋友
但是沒人知道陳夢思去哪 陳夢思媽媽也因此焦急萬分 
然而 陳夢思的好朋友們並沒有把恨的電話給她媽媽
問題來了:為什麼陳夢思媽媽會知道恨的電話
恨當時也管不了那麼多 緊忙拉著陳夢思去等公車
然後馬上打給小敏 叫她先跟陳夢思串通好
最後看著陳夢思 跟她說:記得你跟小敏講好的內容 你媽打來我也不會接了
你回家要小心點哦 明天你再打電話給我好了!
說著說著 公車也到了 恨親了陳夢思一下 就安慰她說:放心 一定會沒事的
陳夢思擔憂地看著恨 說了一聲再見 就憂心忡忡地上公車了

回到家後 恨看著響個不停的手機 也沒心情看書了 就把手機關機
開了電腦 看了一下 陳夢思並沒有上線 心裡雖然擔心 
卻也不能做什麼 一個漫長的夜 就在恨的焦急中度過了

到了星期日的下午 恨剛上完課 一個人默默地走在街上
一整天都沒消息的陳夢思 讓恨心情盪到谷底 靠著定力 恨也勉強聽完補習班的課
可在放學後 就忍不住想東想西的 想打去陳夢思家 卻又怕是她媽接
正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 電話忽然響起 是陳夢思家的號碼
帶著一陣遲疑 恨鼓起勇氣接起 就算是她媽打來
大不了就承認 也不能怎麼辦了
幸好 從話筒中傳來的是那悅耳的熟悉聲音
恨緊張兮兮地問道:你昨天沒事吧?我好擔心哦
陳夢思小聲地說:完蛋了
恨心情忽然緊繃:怎麼了?你媽說什麼?
陳夢思的聲音 卻變得十分輕鬆 說:我媽說可以在一起
恨有點懷疑自己是聽錯了再問一次:蛤?你剛說什麼?
陳夢思不厭其煩地說:我媽說可以在一起 他也知道你是誰了 恨是吧?呵呵
那電話是我姐給我媽的 氣死我了 我姐偷看我歷史訊息 
我媽也知道我跟你在一起了 她可能會打電話給你吧
你好好應付囉 
恨終於釋懷了:哦 嚇死我了 你媽要打來哦?放心啦 憑我三寸不爛之舌 
你媽一定會被我說服的 嘿嘿 好險 呀!但是我怕你媽跟我媽講
那就死定了 她應該不會去問學校老師我的電話吧?
陳夢思緊張了一下 隨時說:應該不會 她沒那麼無聊 你再跟她講應該就不會了

接下來 恨就一反常態地緊慎跟陳夢思串通了一會 
就說都沒出過去 只是有時候會教陳夢思功課而已


靠著靈敏的應答 恨在當天晚上給了陳夢思媽媽一個很好的印象
而陳夢思媽媽也答應恨不會跟他媽說 並對恨在學業上的態度表示認同
也沒問太多深入的問題 就以不打擾恨唸書的理由結束了通話
陳夢思在得悉之後 也放下心頭大石 與恨愉快地聊著

這一切 看上去似是風平浪靜 清風徐來 不興水波
風波不似波 卻像是轉機 事實上 卻是波濤暗湧
恨當然不知道 之後在學校也大膽地跟陳夢思說話 
不怕別人知道這件事了 卻不知  接下來  竟然...


大膽的親密行為 密切的見面 恩愛的談話 
恨跟陳夢思在一起的事情迅速地在學校裡傳了開來
行事做為一向囂張的恨也沒因旁人的眼光而稍微收歛
心裡不認為學校有人膽敢跟主任告密 畢竟恨曾經是..
也沒理會身旁朋友的勸告 從剛開始的分開
變成直接兩人並肩地走回學校 沈浸在愛裡的兩人
短暫的離開 都是一種折磨 這也不能怪恨 此本是人之常情

在一天晚上 陳夢思的爸爸恰巧沒空去接她 陳夢思開心地打給恨
告知他這個消息 問他要不要陪她去坐公車 恨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兩人也知道學校的人都知道在一起的事情 也沒特別小心
只挑了另一條比較少人的路就走了 陳夢思也難得可以自己回家
也找了同學陪她一起走 竟忽略了恨 與她同學快樂地聊著
恨也沒在意 只默默地走在一旁 看著陳夢思 
能這樣 他就滿足了 過了一會 到了公車站
等待的盡是學校的學生 恨靜靜地站在一旁 陳夢思也沒有中止與同學的談話
忽然 陳夢思跟她同學一起向兩位剛上公車的男生叫囂著 
恨眉頭一皺 心裡酸酸的 大概是吃醋了吧 大步走向陳夢思
輕聲問道:他們是誰?你們幹麻一直罵他們?
陳夢思也不知道恨在吃醋 笑著回答:沒有 那是我們班的白痴
說著說著 眼神忽然放在一旁的一位男生 
公車從恨身旁過去 吵雜的引擎聲暫時奪去了恨的聽覺
只看見那男生看著陳夢思 嘴唇微微動著 卻不知他在說什麼
陳夢思卻在聽到之後 笑著說:好呀 那我明天不叫你起床了
恨忽然一驚 疑惑著 叫他起床!?
登時醋意彌漫全身 有點不悅地看著陳夢思說:你叫他起床?
陳夢思有點不知所措 口中吃吃的道:沒有啦
恨馬上說:什麼沒有 我剛就聽到了 你幹麻要叫他起床?
陳夢思有點不耐煩地說:就不叫了咩 你沒聽到哦
恨心念萬動 對陳夢思說:你以前都叫他起床?
陳夢思有點緊張地說:沒有啦 算了 這邊人好多哦 我們去另外一邊等吧
說著就拉起恨的手要走了 
恨卻有點生氣地不走 看著陳夢思說:到底是怎樣?你不說我就去問那個人了哦
陳夢思心想恨只是開開玩笑 就笑著說:好呀 你去問呀
卻沒想到恨聽到後 馬上朝著那個男生的方向走去
陳夢思終於知道恨在吃醋 但是心裡卻很不高興 待看到恨真的去跟那男生說話
就自己一個人走過馬路 往另一邊走去了
此時 恨迅速地走向那位男生 眼神中透出一絲絲寒意 
冷冷地問道:你 叫陳夢思叫你起床是不是?
男生有點害怕地說:嗯 對呀 不過她剛也說不叫了 
恨冷峻的聲音再次響起:你是不會叫別人叫你起床哦?
不悅之情滿溢於話中 當時的恨 實在叫人害怕莫名
男生嘴角勉強牽起一絲微笑 想藉此消解恨的不快
說:沒有啦 因為班上就她比較早起床
恨沈默了 一話不說地看著那男生 那眼神讓那男生渾身不自在 
好似那男生敢再說一句話 恨手中緊握的拳頭就要往他臉上轟去
男生連忙再次澄清:不過之前也只有叫過一次而已
恨依舊是那個神情 點了點頭 沒說半句話 調頭就走
往陳夢思走的方向追去了 那男生全身一鬆 發現全身都是冷汗
心有餘悸地看著身旁的同學 苦笑著 心裡暗暗想著:好險沒說錯話
恨追了一會 就找到陳夢思了 連忙叫住她 
陳夢思不悅地跟恨說:怎樣了啦
恨無奈地說:你叫別的男生起床我很不爽呀 所以才過去問那男的呀
陳夢思登時說道:哼 愛吃醋
恨緊忙說:還不都因為我愛你 所以才會吃醋呀 你希望我都不吃醋哦?那就代表我不愛你囉
陳夢思心裡一甜 也體諒了恨也是因為愛自己才會這樣 
心中的不快煙消雲散 笑著跟恨說:好啦 我知道啦
說完就牽著恨的手 愉快地往另一頭去坐車了

回家後 恨心裡想著盡是剛才的事情:想不到陳夢思在班上也蠻受男生歡迎
跟每個男生都那麼好 唉 那我不就要一直吃醋了 算了 眼不見為淨
別讓我再看到她跟男生親密就好
想完之後 心裡釋懷了不少 繼續專注地看著書
卻不知道 隔一天晚上又發生了一件讓他更生氣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棄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