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飄著小雨的轉角招牌下,小麥慢慢的 朝著他喜歡以久的女孩子面前走去

小麥聲音有的 顫抖 的說

小麥:涵兒 其實我...我...喜..喜歡妳

正當 涵兒 慢慢的把頭抬起來

嬌羞的說: 小麥...其實...我..我也..喜........

(鈴~鈴~鈴.....................)

設定好的鬧鐘 突然的響起...

被突如其來的鬧鈴聲吵醒的小麥微微的睜開雙眼 ~ 望者 旁邊的 鬧鐘上的 時間(7:10)

突然 整個人 像是被電到一樣 , 從床上一躍而下

急急忙忙的 整理書包 穿制服 ,

一邊弄還一邊說著:要遲到啦 要遲到啦

正當小麥氣喘如牛的 跑到校門口時

學校的 鐘聲已經想起 (噹~噹~噹~噹)

此時 教官走到小麥面前

教官: 柳孟起 又是你 這個禮拜 已經是第四天遲到了

小麥: 唉唷~教官 我也不想阿 對不對

小麥:教官 這次就算吧 我這個禮拜絕對不會超過五次遲到

教官:廢話 一個禮拜 上課五天 怎ㄇ可能會超過五天遲到....

教官:...好啦 好啦 趕快進去吧!!真拿你這個小鬼 沒辦法

小麥與教官求完情後,兩步併一步的就往教室跑

還好 老師還沒到 小麥心理高興的說

就回到座位上坐著,等著老師的到來

就這樣 上了30分鐘後 小麥的肚子 想起了如 打雷般的聲音

小麥摸摸肚子 ~ 就從書包裡拿出了一個三明治,開始吃了起來

正當 小麥咬下第一口的時候.....

老師:柳孟起 ... 上課時間敢給我偷吃東西

小麥 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 差點噎住...

小麥 抬起頭來看著全班 發現全班包括老師也在看著他

老師:你看看吃到連臉上都是番茄醬

此時 全班一陣大笑....

小麥 擦擦 嘴上的番茄醬 傻笑了一下

不過... 全班每個人的笑容裡,小麥只注意到坐在角落的那個女孩的笑容

每當 小麥看到那個女孩的笑容時,心中不免感到一點愉快

此時,小麥把吃了一口的三明治放在抽屜,獨自一個人在心裡想著:

太好了 明天 就是明天 涵兒的生日就是明天 3/23 前一個月就先準備好的禮物

明天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這個禮物她因該會喜歡吧 ......

光是想到這,小麥又不自覺的 傻笑了一下

被小麥傻笑的聲音打斷上課的老師 臉上 冒了幾條青筋 望者小麥

老師:柳...孟...起 又 是你....

小麥心想:.....喔..喔 糟糕~!!

老師:給我到 教室後面罰站.....

此時,全班又是一陣大笑

就這樣,小麥 的一天再他的傻笑聲中 還有老師的處罰 以及班上的大笑聲中 結束了

回到家,小麥馬上 坐在書桌前寫者他準備已久的 生日卡片

卡片上寫者:『涵兒 今天 是你的生日,我也不知道 該說什麼

這個 娃娃 是你最喜歡的小丸子 也是我 ... 送給妳的第一份禮物.....』

寫到這 小麥 停下手中的筆 。 獨自的望者窗戶外的月亮

回想者,他與涵兒 認識的 時候....

 

 

回想當時 小麥 是個高一升高二的 學生

因為學校的安排 不得不拆班的情況下,小麥 被分到了新的班級

小麥 到了新的班級 也慢慢的 融入了新的班級裡面

就在某天...上課時 小麥因為前一晚熬夜的關西

上課時 睡著了........不知道睡了多久

小麥被 一陣全班的笑聲給吵了起來,小麥揉揉眼睛 朝者 讓全般大笑的原因看去...

當他 轉頭看過去時...只見是一個 個子小小 頭髮有點澎澎的女孩此時,小麥不以為意

正當 小麥準備回頭繼續睡時...那個女孩 轉了頭過來

小麥被 那無異間轉頭的笑容...給 吸引住了

下課時,小麥 馬上跑去問 跟他從國小就認識的老同學又關 那個女孩的事情

小麥:ㄟㄟㄟ 阿瑞 妳知不知道 那個女孩是誰呀(小麥指著那個吸引他的女孩)

阿瑞:喔~~ 楊紫涵嘛 班上都叫她 涵兒

小麥: 涵兒阿...你知道她住哪嗎??

阿瑞:.....嗯 好像...是桃園吧 怎麼了嗎??

小麥: ㄏㄏ 沒事 隨口問問 謝啦 ~

從這天開始~~~

改變了 小麥的高中生活,小麥每天腦海中不時都是 涵兒的影像

就這樣 小麥 慢慢的 慢慢的 一點一點的開始 認識 涵兒

就這樣 過了半年....

小麥 跟涵兒 的關西 就像好朋友一樣~~

不時兩個人 再及時通上聊天 一聊就是 1個小時 3個小時

就在某天 小麥跟涵兒 在聊天時.....

小麥:涵兒 ~ 妳什麼時候生日阿??

涵兒:我喔~3月23呀

小麥:3/23...那不就是下個月

涵兒:對呀~

小麥:我記得 妳好像喜歡小丸子嘛

涵兒: 嗯~嗯 因為小丸子很可愛呀

小麥: 嗯~跟你一樣可愛

涵兒:^///^

得知 涵兒的生日時...

小麥 馬上 上網 定了一隻 小丸子的娃娃

心想:下個月 就是她的生日了 要好好準備一下才行。

........................

一想到這裡 ... 小麥有忍不住內心的喜悅 一個人獨自在那傻笑

就這樣 ,小麥把卡片剩下的內容寫完 就躺在床上~

想者明天的到來

 

隔日~


小麥~一大早鬧鐘還沒想就起來了,一大早就到學校

小麥一到學校 馬上跑到 三年級的班級~找學長幫忙

小麥:小建~小建 出來一下好嗎

小建:唷 ~ 一大早就來找我ㄚ 什麼事阿?

小麥:那個 ... 今天我想跟你借一下 摩托車

小建:你要跟我借...摩托車!?

就在小麥說完了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後.....

小建:ok阿~

在借到摩扥車後 ~ 小麥心想自己準備許久的計畫終於可以實現了

興高采烈的 回到了班上~

班上~大家都知道 涵兒今天生日

所以從一大早 涵兒一到學校 就開始收到大大小小的禮物

就在 放學前 小麥 單獨的找了涵兒 到教室的一角

小麥:涵兒 ~ 你今天回家座校車嗎

涵兒: 嗯~嗯

小麥:那妳...是在 xxx的路口下車嗎

涵兒:對呀~

小麥:那你下車時 在轉角的那個7-11的招牌那邊等我一下 我拿東西給妳

涵兒:拿東西給我?

小麥: 嗯嗯~ 今天 是你生日阿 我拿一個禮物給妳,記得在轉角的招牌那等我

涵兒: 嗯嗯

就這樣放學鐘一打,小麥 跑的比飛的還快 第一個衝出校門

馬上跑到花店 買了一束 玫瑰花~買完 馬上把前一天寫的卡片 放進花禮

就這樣 小麥 騎著跟學長借來的車子 追著學校的校車跑~

終於 到了 涵兒下車的地方~

一看到涵兒 下車 ,小麥馬上 把車騎到涵兒面前~

小麥 脫下安全帽 捧著一束玫瑰花還一個袋子,走向涵兒

就在 轉角的招牌下 ~ 小麥 把手中的 花給了 涵兒

涵兒 笑笑的 收下了 小麥的 玫瑰花~

兩個人就兩眼相望了一會 ~ 小麥 看著涵兒 離去的身影 直到看不見

此時,小麥的心中 不知是多麼的高興

隔了 周休二日

星期一在去上學時 ~ 小麥 高興的 去到了班上...

看到了涵兒 小麥高興的走過去,想跟涵兒打個招呼

沒想到, 涵兒像是沒看見 小麥班的 從他身旁擦肩而過...

小麥心想:難道 ~ 他沒看到嗎??

接下來的日子裡 涵兒 像是 刻意的在躲避 小麥

此時,小麥心中有許多的問號 以及許多說不出來的難過

就這樣 一個月過去了~

某天,小麥 正無聊的打著電腦時....

螢幕上 突然跳出一個 小話框 !!

是涵兒 傳的 話框內容打著:『我不是在躲你,我不是不理你,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罷了,就讓~時間過去吧。』

看完 小麥中突然有說不出的難過~

也 懊惱著 自己的 愚蠢 ......

 

 


就這樣 又過了一年...

小麥 已經是個 高三的學生了~伴著學長姐的畢業

小麥 已經開始 在位了 大學聯考 做準備....

現在 小麥 仁然 還是跟涵兒同班~

只是 兩個人的關西 大不如從前....

每次講話 ~ 不像之前... 現在才講了 一兩句 就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

兩個人心中 還是存在著那條隔閡~

 


每當 小麥 跟朋友 或著 獨自一人

經過 那轉角的那家7-11時....

小麥心中 當初 他跟涵兒在那 招牌下的影像 又深深的浮現在他的腦海中

回頭想想...那轉角下的招牌 依然是亮著...

但是 ..... 現在所留下的 卻是只有 寂寞 及 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棄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