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那一年,我考上南部的五專,特地從雲林老家跑到台南的某技術學院唸書(現在是科大了)。我讀的科系是外語系日文組,開學那天,我發現真的如外頭的人們所說,唸語言的女多於男,這好像是因為就人體大腦結構而言,女性的語言天份一般說來就是比男性發達………我們班就是名副其實的陰盛陽衰,女生有34人,男生只有11個。工科的男生可能會很羨慕我們文科萬紅叢中的幾點淡綠,其實他們並不了解,一旦經過長期相處,就不會有那種肥水不落外人田的感覺,

情況糟點的,可能會和女生成為姊妹淘,什麼男子氣慨都會消磨殆盡……這就是為何文科男生

氣質上都會比工科男生來得秀氣的原因。

開學第一天,導師要我們每個人站起來自我介紹,我相信這是每個新生報到or新老師上任都會

出現的老把戲。我坐在最後一排,每當一個女同學自我介紹時,我就在心裡打分數:那個女生

長得不錯,挺有氣質的;哦哦哦,這個身材辣哦……;哇咧,台灣國語,ㄤㄢ不分;靠……侏

羅紀再現………


輪到我了。『我叫梁x浩,興趣是打球打電動。』還有釣馬子看美女。
我感覺到很多很多來自於女性同胞的熱切視線……這也沒辦法,誰叫我老媽要把他兒子生得那

麼帥,體格那麼好。

 

<梁…x…浩…???>我右邊一個坐在靠窗位子的女生正皺著眉看我。


我打量她:一頭不長不短,稱得上俏麗的短髮,鵝蛋臉上的五官立體端正,尤其那一雙黑白分

明的大眼睛,搭上又長又翹的睫毛,令人印象極深。她還搆不上我心目中的美女標準,但還不

賴啦,算是可愛級的。


我是受注目慣了,早習以為常,但她的眼神不像在欣賞,看得我渾身不自在……啊是沒看過帥

哥哦?


<你是以前文昌國小六年丁班的梁x浩嗎?>她沒頭沒腦突然冒出一句。


『啊?』我愣了二下。『妳怎麼知道?』


<真的是哦?我是和你同班的許靖x啊!記得嗎?>她笑了開來,興奮地問我。


經提醒,她的長相似乎熟悉起來。


國小的同學我有大半都忘了(我記性不好),只有幾個好朋友還殘留一點印象。她是其中之一,爽

朗、愛笑、大方、活潑、直率,她在班上人緣極好,男女通吃(不是雙性戀)。那時班上有四分之

一的男生喜歡她……四分之一很恐怖耶!一班大概有25個男生吧,一次有6個人搶,還不天昏地

暗?可是她小姐神經粗,還成天和他們勾肩搭背稱兄道弟,渾不知私底下的暗潮洶湧。


國小畢業後曾聽說她們一家搬到台中,沒想到現在又會同班。


任督二脈一打通,我們很快就熟稔起來。自我介紹還沒結束,我和她就已經聊翻天了。


<我填志願時啊,本來想填英文的說。可是排在我前面的一個女生她和我同分,我們聊天,她就

說日文好,唸日文的通常副修英文,這樣一舉兩得。然後我們就一起填日文組,她學號還是我前一號咧!結果註冊那天她竟然沒來,看!連開學也沒來!>


『…………』怎麼有人那麼白痴啊?被拐填志願還被人耍?真的是被她打敗了。

 

她算是我五專生活第一個認識的朋友(撇除國小時期),所有的朋友中也是她和我最要好----普通

友誼那種,沒有任何曖昧關係,雖然我知道班上有些同學不那麼認為。她還是和以前一樣,和

女生聊私密話撒撒嬌,和男生打球聊電動,男女通吃,每天都是快快樂樂地,好像沒半點煩惱

的事;成績也不錯,本科日文更是班上數一數二的高手,其他共同科目則是馬馬虎虎,她說她

只對日文有興趣,其他有過就好,青菜青菜;又愛笑,有時看她的笑臉我都會覺得好刺眼……

超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棄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