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快樂。」今天一早進到教室後,劭娟就衝過來抱住我說。
「謝謝!」我也抱住劭娟說。「沒想到妳還記得我的生日耶!」
「當然嚕!不然怎麼當妳的好姐妹呢?」
「真的很謝謝妳唷!」我好開心,劭娟是今天第一個跟我說生日快樂的人。
劭娟放開我後,我就回自己的位置去了。當我坐下來以後,我的另外兩個好姐妹,鈺錡跟紋淨就走過來我這邊。
「生日快樂,這是給妳的生日禮物唷!」紋淨把她手上的禮物給了我,然後鈺錡也對我說了一聲生日快樂。
「謝謝妳們。」我站起來抱住了她們兩個。
收到了三個人的祝福後,我以為就沒有了,結果在第一節上課的時候,因為是我們班導的課,所以當班導走進來的同時,手上也拿著一個蛋糕進來。
「今天是我們滋涵的十八歲生日,我們大家來為她慶祝一下吧!」老師邊說邊就把蛋糕打開來,然後插上了十八的數字上去,點了火之後,繼續說。「來,我們來唱生日快樂歌。」
我真的好開心,這是第一次全班幫我過生日耶!我想都沒想過的耶!
「這個蛋糕是亮昇、境偉跟奕豪他們三個人合買的。」唱完了生日快樂歌後,老師說。我已經感動開心到不知道要說什麼了,所以我只是一直微笑而已。
「許願、許願、許願、許願、許願、……」全班四十四個人同時說。
「滋涵,大家都這麼說了,妳就來許願吧!」老師說。
不好意思拒絕大家,所以我就走上講台前面對大家開始許下今年的三個願望。
「第一個願望,我希望在場的各位都能健健康康、萬事如意、學業進步。」
「第二個願望,我希望我能幫我爸爸分擔家濟,可以讓我爸爸不用這麼辛苦。」
「第三個願望,就是……我希望能跟孟瑜永遠的走下去。」這個願望我沒講出來,我許在心裡。
「好了好了,願望許完了,可以吃蛋糕摟!」台下的同學聽見我說好了之後,就開始吵著要吃蛋糕了。
班導利用了將近半個小時的時間,幫我慶祝完了。於是就開始正式上課了。
雖然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有大家的慶祝,但是今天的日子不只有我生日而已,還有我媽媽的忌日。
每年的這個時候,爸爸除了幫我慶祝外,還會帶我到媽媽的墓前祭拜。而且是先去祭拜完媽媽之後,才會幫我慶祝的,這是每年的習慣。
今年還是一樣,所以我請了整個下午的假,去了媽媽的墓前祭拜。
「媽媽,女兒來看妳了。」在媽媽的墓前,我跪了下來說。
「老婆,好久沒有來看妳了,妳在那邊過的好嗎?」爸爸也跪了下來說。
「媽媽,我跟妳說唷!今天我們班的同學都幫我慶祝唷!我好開心哦!」我對著墓前向媽媽訴說著今天早上發生的事。「這是第一次班上同學幫我慶祝耶!」
「老婆,妳看妳女兒這麼高興,妳應該也放心許多了吧!」爸爸說。「十八年了,妳已經走了十八年了,女兒也十八歲了,時間好快,時間過的好快。」
爸爸說著說著眼淚就這樣掉下來了,看到爸爸哭了,我就過去抱住爸爸的肩膀。
「爸爸,不要傷心了。」
爸爸看著我說沒事沒事,然後又轉向媽媽的墓前說。
「妳看,這麼多年了,我們女兒還是一樣孝順。」爸爸邊擦眼淚邊說。「她跟我過了這麼多年的苦日子,但是她卻一句的報怨都沒有,這是讓我覺得很欣慰的地方。」
「媽媽,妳放心吧!我答應妳,我會好好孝順爸爸的,我也會盡量替爸爸分擔一些壓力的。」
「妳唷!好好讀書就好了,爸爸的壓力爸爸可以承受的。」爸爸把手放在我頭上摸了摸說。
「媽媽,女兒先回家了,下次在來看妳了唷!」祭拜完燒完金之後,我對著媽媽的墓前說。
當我跟爸爸要站起來的時候,爸爸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差點摔倒。
「爸爸,你怎麼了?」我過去扶著爸爸說。
「沒事,只是跪久了,腳有點麻。」爸爸說。
「真的嗎?」我帶著懷疑的語氣問爸爸說。
「真的,真的只是腳麻了而已。」爸爸說。「走吧,爸爸還要回家煮菜幫妳慶祝唷!」
「嗯!」看見爸爸一直說沒事,我也沒再多說什麼了。於是我跟爸爸兩個人就往回家的路上走去了。
「疑?孟瑜還沒放學嗎?」回到家之後沒看到孟瑜,於是心想。
「滋涵,孟瑜有說今天要過來嗎?」爸爸問我。
「有啊!可是我現在還沒看到她。」我左顧右盼的說。
「或許她先回家吧!等等就過來了。」
一進家門後,爸爸就快速的整理完東西之後就往廚房走去了。看見爸爸在忙著煮菜,於是我就走過去想幫爸爸,但是爸爸則說。
「唉唷!我來就好了,今天妳是壽星,怎麼能讓妳幫忙呢!爸爸來就好了。」爸爸不讓我幫忙還把我趕出廚房。
因為爸爸不讓我幫忙,所以我就回我自己的房間去了。
過了許久,爸爸在樓下叫我。
「滋涵,下來摟!」
聽到爸爸叫我,於是我就下樓去了。
「哇!今天的菜好多,而且每一道看起來都好好吃哦!」我盯著餐桌上的那些菜說。
「當然啦!今天是妳十八歲的生日,而且妳說妳不要禮物,只要爸爸我煮豐盛的菜給妳吃就好,所以爸爸當然就用心的煮啊!」
「叮咚!叮咚!」我們家的門鈴響了。
「一定是孟瑜來了,我去開。」我說。
果然沒錯,是孟瑜來了。
「生日快樂!」孟瑜說。
「謝謝!」我牽起孟瑜的手說。「走吧!我爸爸剛煮好飯,快來吃吧!」
孟瑜點了頭答應後,我們三個人就坐在餐桌上開始慶祝我十八歲的生日了。
「滋涵,這個禮物給妳。」在爸爸面前,孟瑜只叫我滋涵而已,並不是叫涵。「不過這禮物等等才能拆唷!」
「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孟瑜說。
「呵!孟瑜說等等拆就等等拆吧!」爸爸笑著說。「吃飽後之後再說啊!」
竟然爸爸也都這麼說了,那就吃飽後之後再看禮物啦!
吃完了大餐後,我就迫不及待的想要拆禮物了。
「我們去房間拆。」當我在客廳就想要把包裝紙拆開的時候,孟瑜說。
「為什麼?」
「這樣比較有神秘感。」孟瑜詭異的笑了一下。
「這裡面該不會……是什麼恐怖的東西吧?」我裝做很害怕的表情說。
「想太多哦妳。」孟瑜輕打了我一下頭說。
「呵!好啦!我去房間拆。」
跟我爸爸說了一聲之後,我跟孟瑜就到了房間去了。然後我就開始拆那個很神秘的禮物。
「這……這……這是手機耶!」看到禮物後,我嚇了一跳。
「是手機啊!不然是什麼?」
「這太貴重了,我不能收啊!」我把禮物推還給孟瑜。
「三八涵,妳我之間還要計較這麼多唷!」孟瑜又把禮物推到我手上。
「可是……」話還沒說完就被孟瑜打斷。「可是什麼?」
「沒。」我說。「那為什麼妳要送我手機啊?」
「如果以後在學校沒時間見面的話,就可以用手機講啊!或是簡訊也行啊!」孟瑜說。「或是我暫時沒有住在妳家的話,我們就可以用手機聯絡呀!」
「嗯!」聽到孟瑜解釋這些,我就突然想收下這隻手機。
「嗶!嗶!嗶!」手機傳出叫聲來。
孟瑜說那是有簡訊的聲音,她敎我如何打開簡訊來看。
當我打開簡訊的時候,簡訊的內容是:

涵:
今天是妳的十八歲生日耶!先恭喜妳終於十八歲了唷!而且妳今年的生日是我第一次陪妳過的唷!妳有開心嗎?呵!這隻手機就是妳今年的生日禮物,可能妳會覺得很貴重,可是沒關係,妳就收下吧!妳不收就是不給我面子唷!哈哈!開玩笑的啦!我知道妳會收下的。因為妳是我的涵啊!有了這隻手機後,我們就可以無時無刻的跟對方聊天,簡訊也行唷!我們利用簡訊來說些甜言蜜語,我知道面對面說妳或許會感到害羞,那用簡訊妳就不會了吧!呵呵!雖然生日的時候是壽星在許願的,而我不是壽星,妳才是,但是我還是想讓妳知道我的願望,我想跟妳這樣永永遠遠走下去,誰都不要離開誰,可以嗎?我只愛妳一個唷!説了那麼多,也該要跟妳說一聲最重要的一句話了,那就是……涵,生日快樂!
愛妳的 瑜

看完簡訊後的第一個反應,就是給孟瑜一個擁抱。
「謝謝妳,瑜。妳知道嗎?我今天有許個願望哦!我許說要永遠的跟妳在一起唷!」
「原來我們這麼有默契呀!」
「是啊!看來我們真的可以永遠在一起唷!」我們兩個人笑了出來。
今年的生日是我最深刻的一次,也是我最開心的一次,有了全班的慶祝、爸爸煮的大餐為我慶祝、孟瑜的慶祝還有她送我的禮物,我真的好開心。
我想,我應該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吧!呵呵!

 

原本我以為我簡單而美好的生活會這樣一直維持下去的,但是上天卻不眷顧我,祂讓我原本的生活變成了另外一種我既陌生又害怕的生活。
如果那天我能克制住對孟瑜的思念的話,今天就不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了吧!

瑜:
等等下課我可以去找妳嗎?已經兩節課沒有看到妳了,現在好想妳。可以的話,那我就在後校門那邊的中庭等妳哦!

在上數學課的時候,我偷偷傳了封簡訊給孟瑜,過了一下,孟瑜回傳了。

涵:
嗯!可以啊!那就後校門的中庭見摟!

收到孟瑜的簡訊後,我開始期待著趕快下課。現在滿腦子都是孟瑜,所以台上那位老師費盡唇舌的講解的數學,我一概沒有聽進去。
鐘聲響起,讓台上的老師停下了講解的動作,然後就放我們下課十分鐘。這時候我就快速的向教室外面衝出去,一路衝到後校門的中庭。到了中庭後,發現孟瑜早已經在那邊等我了。
「這……這麼早?」因為一路都用跑的,所以有點喘。
「因為我們的教室離這邊不是說很遠啊!」孟瑜走過來幫我拍了拍後背,讓我不這麼喘。
當我沒這麼喘的時候,我就伸手去抱住了孟瑜。
人的一生可能會有幾個較大的轉折點,足夠改變人生的轉折點。而我的轉折點應該就是從現在開始的吧!
上課鐘聲響起,代表著我跟孟瑜兩個人也該回教室去上課了。在離開之前,我們兩個互擁而吻。
在吻到忘我的時候,突然感覺到有道白光閃了一下。我們兩個很有默契的把對方推開,觀察著四周,可是並沒有觀察到什麼。
「那……該不會是閃光燈吧?」我帶著害怕的情緒說著自己的猜測。
「很像是,但是又……」孟瑜也不確定自己的答案。
「如果是那怎麼辦?」這是重點,如果被拍到的話,我跟孟瑜的戀情就會曝光,到時後彼此害怕的事情就會發生了。
「冷靜點,先不要急,說不定那不是啊!」孟瑜像是在安慰我也像在安慰她自己說。「如果是的話,我會想辦法的。」
「如果是,妳會不會丟下我一個人?」我原本想伸手過去牽孟瑜的手,但是一想到剛剛那道很像是閃光燈的白光,我就馬上把手伸回來了。
「不會,我怎麼捨得丟下妳一個人。」孟瑜也是站在原地跟我講話而已,並沒有再往前一步。「好了,快去上課了,鐘聲響很久了。」
自從白光事件後,我整個人都陷入不安及胡亂猜測的情緒裡。
不知道是上天看到我每天都在胡亂猜,所以想要讓我知道答案;還是上天想要處罰我這段戀情,在白光事件後第三天,我的人生就此走上一段不可挽回的局面了。
「妳看妳看,那個不就是照片上的那個誰誰誰嗎?」當我走進校門時,聽到我身後傳來的話語。
「真的是照片上那個人,明明自己就是女的,還愛什麼女生,還跟對方做出那種動作來,一想到就好噁心。」另外一個同學附和著。
聽著別人口中談論的竟是自己的話題,而且是曾經想要隱瞞不想讓眾人知道的話題。
不想再聽到別人談論自己的事,所以我就低著頭快速的走進教室裡。
「那些好姐妹如果知道這件事,不知道會不會怎樣?」我的心中起了一個很大的問號。
走到了教室外面,離教室門只有一隻手的距離而已,平常的話,我絕對會毫無猶豫的伸手打開這道門。但今天我的手卻比平常重了許多,想要伸起來,卻感覺到有股無力感。
「加油!范滋涵,不會有事的。」我在心裡替自己加油。
用著顫抖的手,把那道阻隔成內外兩世界的門給打開了。
門被打開的那瞬間,所有人都把視線放在我身上。第一次被這麼多的人看,總覺得自己的身體,從頭到腳,從裡到外,都被他們看光了,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但是過沒多久,那些人就把視線從我身上移開了。
「紋淨,早……」等他們移開視線後,我試著向紋淨問早,但是紋淨不等我說完,就往前面的地方過去了。
「劭娟,我……」我走到劭娟旁邊想跟她打聲招呼,但是劭娟的反應跟紋淨一樣,不等我說完就走人了。
「看來他們都知道了吧!」我心想。
「老師來了,不要鬧了。」一個被追逐的男同學說。
「起立。」看到老師在講台前面站好,我就下意識的喊了口令。「立……」
怎麼回事?我剛剛不是講了起立了嗎?為什麼大家都還是坐著?我講太小聲了嗎?
「起立。」這次我稍微提高了音調,但還是一樣,其他同學都裝做沒聽到似的,連動一下都沒有。
「起……」當我想再喊第三次的時候,老師開口說。
「現在把課本翻開到第一百五十三頁來。」
這是怎樣?為什麼老師連管一下都沒有,就直接上課,放我一個人在這裡尷尬?不會連老師都知道了吧?
我還在考慮是該繼續站著還是要坐下來的時候,我的手機震動了一下,於是我就慢慢坐下看了一下手機,是簡訊。

涵:
那天那道白光真的是閃光燈,我們的照片已經被放在學校網站上面了。除了網站上,在學校裡他們也互相傳來傳去,這件事已經讓全校都知道的差不多了。我在路上已經被指指點點了,我想妳也是吧!涵,撐下去,我會盡快想辦法的,我會盡快解決這件事,好嗎?請妳在忍耐一下哦!
不忍心看妳受苦的 瑜

果然,戀情已經曝光了,最不想發生的事還是發生了。可是孟瑜到底要怎麼解決?她有什麼方法嗎?不管什麼方法,我只希望孟瑜不要受到傷害,也希望她不要丟下我一個人就好。不然我真的會很難受的。

 

戀情曝光,我認為這是算最嚴重的處罰了,但上天卻還是不肯原諒我,給我的處罰依舊,甚至越來越重,重到讓我已經快要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了。
一個禮拜了,時間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了,那些人對我的態度還是一樣,似乎把我當作隱形人,看不見我的人也聽不見我說的話。
我知道我再怎麼努力他們都還是一樣不會理我的,所以我放棄了,我不再去試著跟他們說話了。
慢慢習慣了這樣的生活後,突如其來的一個意外,讓我又再次的被打擊到了。
某天放學後,我獨自一個人回到家,因為孟瑜說她想先回家一趟,晚點再過來找我。
我轉動了家門門把進去以後,看見爸爸蹲在地上找東西。
「爸爸,妳在找什麼?」
「哦!妳回來啦!我在找一個小螺絲釘。」爸爸把頭塞到椅子底下去找。「找到了找到了,在這裡。」
撿到螺絲釘後,爸爸把頭伸出椅子來,當爸爸準備要站起來的時候,爸爸竟然往旁邊倒下去,連扶的機會都沒有,就這樣〝碰〞的一聲,倒在地上昏過去了。

爸爸送進加護病房後,我打了通電話給孟瑜,告訴她爸爸昏倒送進加護病房的事。
「涵,先不要擔心,會沒事的。」電話那頭的孟瑜說。「妳先在那裡等我,我馬上過去。」
掛上電話後,又剩下我一個人在這冰冷的醫院走道上。我面前就是加護病房了,爸爸人現在就在裡面急救。
為什麼這麼突然?今天早上出門的時候,看見爸爸人還好好的啊!為什麼下午回到家之後,爸爸就變成這樣了,爸爸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不知不覺中,我的眼淚就這樣不爭氣的掉下來了。
「涵!」孟瑜從另外一頭著急的跑了過來。
「瑜,我好怕,我真的好怕。」看到孟瑜的第一個反應就是緊緊的抱住她。「爸爸他……爸爸他會不會有事?」
「不會的,不會有事的。」孟瑜安慰著我說。「妳要相信妳爸爸。」
「可是……可是……」我哽咽的說。「我還是好怕……」
孟瑜沒有多說什麼,或許孟瑜她知道現在多說什麼都沒辦法緩和我心情,所以她只是靜靜著陪伴在我身邊而已,直到醫生從加護病房走出來為止。
「請問哪位是范賀達的家屬?」剛從加護病房走出來的醫生說。
「我,我是他女兒。」我走上前一步。
「抱歉,我們盡力了,但是妳爸爸他……」醫生有點難開口。「得了肝癌末期了,情況不樂觀,隨時都會離開,希望妳能做好心理準備。」
醫生說完後,就跟著那些護士離開了。聽到這個消息後,我徹底的崩潰了。跟我生活在一起已經十八年的爸爸,現在說走就會走,叫我如何接受。
「涵,不要難過……」孟瑜看到我蹲了下去,整個身體縮在一起放聲大哭時,她也跟著蹲下來,扶著我肩膀說。
「嗚……嗚……嗚……」我現在除了哭以外,已經說不出任何一句話了。
最先離開我的是那些稱之為好姐妹的那群死黨,因為讓他們知道我跟同性的交往,反而讓他們討厭我;之後換我爸爸,唯一的親人也快要離開我了。
爸爸要是離開我的話,那我該怎麼辦?我該如何生活下去?
頓時間,我感覺到自己很無力。
「涵,要不要進去看一下妳爸吧?」
「嗯……」
孟瑜把我扶了起來後,就往加護病房裡走進去了。
「爸爸……」看到爸爸躺在床上,身上插著許多儀器,我的眼淚又開始往下掉了。「爸爸,你不能離開我,你還要照顧我啊!你要是走了我要怎麼辦?爸爸,你要活下來,要活下來啊!」我整個人趴在爸爸身上大哭。
「滋涵……爸爸……對不起妳……也對不起……你媽……」爸爸稍稍睜開眼睛,有氣無力的說。「爸爸……可能只能照顧妳……到這邊了……」
「不會的,不會的,爸爸妳還會繼續照顧我下去的。」我反駁爸爸說的話。
「滋涵……爸爸的身體……爸爸最了解……我這身體都是……因為工作……的關係而搞壞的……」
「爸爸……」
「孟瑜啊……要是我離開了……滋涵就要麻煩……妳照顧了……」爸爸把頭轉向孟瑜那邊。
「不會的,伯父你會沒事的。」孟瑜強忍著眼淚說。
「呵……」爸爸免強著擠出一個笑容來。「要是我……不這麼專注在……工作上的話……我的身體……或許就不會……這樣了……」
「……」我沒說話,應該是說我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唉……我要怎麼……面對妳媽呢……我想我會……被妳媽唸上半天吧……」爸爸嘆了口氣,還半開玩笑的說。
「不要不要不要,我不要,我不要爸爸離開我。」
「乖……生老病死……都會經歷過的……只是早晚問題而已……」或許爸爸不想讓我在看到他這個樣子而難過,於是就跟孟瑜說。「孟瑜……妳先帶滋涵回家……明天還要上課……早點回去休息……」
「我不要,我要留在這裡陪你。」我第一次拒絕爸爸的要求。
「聽話……回家休息吧……」爸爸說。「還是你已經……不聽爸爸的話了……」
聽到爸爸這樣說,我只好答應了,雖然很想留在這裡陪爸爸,但是爸爸說的話,我又不能不聽,於是我就跟著孟瑜回家了。
一路上,我幾乎都是恍神狀況,兩眼無神,滿腦子都是跟爸爸生活在一起的畫面。就算是孟瑜跟我講話,我也只是以嗯、喔、好這些簡單字句來回應孟瑜而已。
回到家之後,我跟孟瑜說我累了,就直接回房間去了。孟瑜看到我現在這樣,所以她也沒多說什麼,就陪我到房間來了。
在床上,我抱著孟瑜就開始哭了起來,孟瑜只是拍拍我的背、摸摸我的頭髮來安慰我。
現在心情真的好亂,也好累。現在還好有孟瑜陪我,不然我真的沒辦法一個人面對這樣的事情。
哭久了,也累了,我就這樣在悲傷的心情中睡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棄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