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睜開雙眼,小笨望著時鐘發呆

明天是與米娜的訂婚之日

小笨起身往鏡子走去

小笨:奇怪?

小笨看見臉上從眼睛流下兩條淚痕

深邃之中帶著淚痕,怎麼回事

此刻又令小笨想起艾咪

咖啡、捷運、淡水、小情歌............

腦海中不斷湧現艾咪

小笨:怎麼回事 我不是忘記她了嗎?

小笨:如今為什麼又要讓我想起他!

小笨開始亂摔東西,不斷的揮拳

情緒逐漸崩潰,直到一滴血落在他的臉上

不斷的揮拳令小笨的雙手受傷

有一個人卻站在門邊很久了

這時候他走向小笨,幫小笨包紮傷口

包紮完之後就消失在小笨的眼前

當小笨恢復意識後,看見雙手已經包紮好

卻不知道怎麼回事

當小笨逐漸想起剛剛的景象時

腦海中出現的竟是艾咪......

怎麼回事? 艾咪回來了

他怎麼會出現在我家,怎麼會幫我包紮傷口

小笨衝出門外 試著尋找艾咪

遠遠看到類似艾咪得身影 一個女人在等公車

小笨衝過去 但並不是艾咪

小笨:妳究竟在哪? 出來 我很想在見妳一面

在街上尋找了快1小時 小笨放棄了

拖著身心疲憊的身體回家

打開家門卻看到艾咪坐在沙發上......

原來艾咪替小笨包紮完傷口

就一直坐在客廳的沙發上休息

直到剛剛小笨忽然衝出門外......

小笨:妳..

艾咪沒有說話

小笨:妳回來了..

小笨:怎麼回事 為什麼當初要離開我?

艾咪依然沒有說話

小笨:拜託妳 說話呀!

艾咪:你的手沒事吧?

小笨:是你幫我包紮的?

艾咪點了個頭

小笨:為什麼 為什麼當初留下一封信 就這樣離開我

艾咪:我有我的苦衷

小笨:什麼苦衷! 有什麼苦衷需要不發一語的離開

艾咪:恭喜你 要結婚了

小笨:回答我! 別撇開話題

艾咪:我有事情 我先走了

說完艾咪走向大門

卻被小笨拉住

小笨:別走..

艾咪:該來的還是會來 該走的還是會走

小笨放開了緊緊抓住的雙手

因為門外正站著米娜



米娜泛著淚光,離開眼前景象

艾咪也隨著離開

小笨一時之間不知所措 不知道該追哪一邊?

內心的掙扎了一下

小笨的答案是米娜

小笨:娜 別跑呀 聽我解釋! 

米娜:你走開 我不要聽

一台車子即將撞像米娜之際

一道身影將他推開

代替米娜承受撞擊

米娜親眼看見這一慕 剎那間眼淚在度落下

司機:119嗎? 我這邊發生車禍拉

麻煩快點派救護車來 XX路口

車禍的另一邊也有位女性落淚

艾咪:我不應該回來的...... 我對不起你

米娜已經說不出半句話了.....


















車禍過後一個月

小笨的葬禮已經結束

葬禮上每個人都是哭喪著臉

因為這代表著一個兒子離開了父母

代表著一位好朋友離開

代表著一段愛情已經沒有結局

當所有的人都離開了 一道熟悉的身影緩緩靠近墓碑

艾咪:小笨 我不知道該怎麼對你說

接著艾咪放下一封信 就離開了






TO:小笨

當初我離開你,一直到我去美國的這段時間

我依然沒有忘記你,每當夜深人靜

我總是不自覺想起有關於你的一切

笑容.表情.動作.熟睡的臉龐......

終於我忍受不了孤寂,決定回來

但是當我發現你已經要結婚了

我一度心情崩潰,但是我不能說什麼

當初是我拋下你.. 是我離開你..

於是我想見你最後一面

誰知道這也是最後的一面

如果現在給我一個願望,我希望我從未在你生命中出現

愛情就像檸檬,淡淡的酸、淡淡的甜

我愛妳,小笨










10年後,一位母親帶著一個小孩來到墓前

米娜:老公 我又來看你了 兒子已經9歲了

已經國小三年級 你說快不快~

兒子:媽媽 你帶我來這邊做什麼?

米娜:乖 將來你會知道的!

兒子:喔~

每次米娜來到小笨墓前

總是有一束鮮花放在墳前

但是米娜也沒有多想 每年都帶著兒子來祭拜老公

米娜離開後 熟悉的身影走向墓前

艾咪:我走囉 明年我在來




愛情

只存在於消失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棄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