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的幾天,我都是渾渾噩噩地在過日子,眼睛也從來沒有消腫過。
學校裡面關於我跟孟瑜的傳言及八卦,我根本就沒有心情去理會它了。當聽到他們在講這些事的時候,我都當作他們在講別人,一點感覺都沒有。
因為我現在的心情只有悲傷而已。
午餐時間的時候,我獨自一個人走去後校門的中庭去。原本孟瑜說要陪我的,但是我說我想自己一個人靜靜,孟瑜也坳不過我,於是就答應我了。
「爸爸,你要加油唷!要努力活下去。」我握著手向上天祈禱。
在祈禱的同時,我的腦海都是跟爸爸在一起的回憶,當回憶一幕一幕的湧現出來的時候,我的眼淚也隨之崩潰。
「嗚……嗚……嗚……」
「范滋涵,妳怎麼了?在為了那些留言在難過嗎?」我前方傳來一道聲音。我抬頭起來看,發現竟然是班上同學亮昇。
「你怎麼在這裡?」我看著突然出來的亮昇說。
「看妳這幾天都魂不守舍的,所以才想過來了解一下。」亮昇走到了我旁邊。
「沒什麼事。」我撒謊。
「都哭成這樣,還說沒事。」亮昇坐下來說。「告訴我沒關係,我不會跟別人講的,相信我。」
「我的私事而已,沒什麼。」我不想讓別人知道我爸爸的事,也怕亮昇會繼續問下去,於是我轉了個話題。「別人知道我跟那個女的事情後,個個都討厭我,個個都不想理我,為什麼你沒有?反而還過來跟我講話,還問我怎麼了?」
「一開始聽到這件事的時候,我是並沒有討厭,可是卻震驚了一下。」亮昇說。「一個品學兼優的妳,竟然會愛上一個女的。但是我覺得這又沒什麼,談戀愛是每個人的自由,別人根本沒資格管。」
「如果每個人都像你這樣的話,那該有多好。」
「好了,我都告訴妳了唷!那可以換妳說妳怎麼了嗎?」
「我……」亮昇不像其他人那樣,或許我可以跟他說說我的心事吧!「是我爸爸的事,他……得了肝癌末期了,可以活下來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亮昇無言了一下繼續說。「不好意思,讓妳提到這個。」
「沒關係。」我把頭低了下來,不想讓亮昇看到我在哭。但即使我把頭低下來了,還是逃不過眼尖的亮昇。
「妳要哭……我可以借妳靠著哭。」
「……」亮昇看到我沒說話,他就把我的頭輕輕的往他肩膀上靠。
當我的頭快碰到亮昇的肩膀時,我大力的推開亮昇。
「你要幹麻?」
「我的肩膀可以借妳靠著哭。」
「不用了,謝謝你的好意。」我站了起來,故意離亮昇有一點距離。「如果讓她看見了就不好了,這下誤會會很大。」
「可是她現在也不在這裡,又沒關係。」
「不行,除了她跟我爸爸的肩膀之外,其他人我都不靠。」
「為什麼?為什麼她是個女的就可以這樣,而我是個男的卻不行這樣?」亮昇幾乎有點衝動著說。
「因為我愛她啊!」他衝動我也跟著衝動了。
「那妳知不知道我喜歡妳?」
「……」我無言。
亮昇剛剛說什麼?他說他喜歡我?
「你……不是知道我有了喜歡的人?」我向亮昇再確認一次。
「我知道妳有喜歡的人。」亮昇說。「但是我也知道我喜歡妳。」
「不要浪費時間了,不可能的。」
「我會等妳的」亮昇好像沒聽懂我說的話,還很堅持他自己的想法。
我知道在跟亮昇講下去結果還是一樣,所以我就跟亮昇找藉口說要去廁所,趁機離開。
這幾天的事情已經夠多夠煩了,現在又多了一個亮昇這件事,要我怎麼處理啊?這件事我馬上就用簡訊跟孟瑜講了,孟瑜看到以後氣憤的說要直接來找亮昇談。
「他眼中沒有我喔!他把我放在哪了?」
看到孟瑜這樣講,我馬上跟孟瑜講說叫她不用擔心,我會處理好這件事的。孟瑜嘴巴上雖然是答應了,但我想,孟瑜心裡還是會在意吧!
到了下午的時候,我就寫了封信給亮昇說:

亮昇:
我很謝謝你喜歡我,但是我真的沒辦法答應你,因為我的心裡早就有了別人了,而這個人你也知道的,就是跟我一樣是女的那個。我不可能放棄她,因為我真的很愛她,我也答應過她不會在喜歡上別人了,我不想背叛她,我也不能沒有她。說句簡單一點的,就算我跟她分手了,我跟你也不可能在一起的,因為那時候我的心早已死了,不可能在接受任何人了。所以希望你不要把時間浪費在一個不可能成功的人身上。你可以找到比我更好的。

很快的,亮昇就回了信給我,內容不多,只有短短的一行。

我答應妳,我不跟她爭妳,但是我會等妳,等到哪天妳答應跟我在一起的那天,不管多久,我都會等。

看到他的回信,我也沒再回應什麼,反正他也答應過了,他不會跟孟瑜搶的,這樣就好了,要等就讓他等吧!反正只要不打擾到我跟孟瑜的生活就好了。
當下我就把這件事處理的結果跟孟瑜講,雖然孟瑜還是很在意他喜歡我,但是看在他不跟她搶我的份上,孟瑜也沒再多計較什麼。只是孟瑜叫我不要跟亮昇有太多的交集,甚至不要聯絡最好。但我說大家都是同班同學,要不聯絡很難,所以孟瑜就只叫我不要跟他有太多交集就好了。要不然孟瑜真的會翻臉的。
孟瑜,我跟妳說過的,我不會喜歡別人就是不會喜歡上別人,我只喜歡妳一個人而已啊!還這麼不放心我唷?還是妳不信任我啊?不過看到妳這樣,我就可以知道妳真的很在乎我,真的很怕會失去我,所以才會有這些吃醋的行為出現。但是這幾天因為我爸爸的事,所以沒什麼心情陪妳,都是妳在陪我的,希望妳能原諒哦!
只要有妳在,我就會讓自己堅強下去,勇敢下去的……


今天,我將永遠記得這天,因為今天是我與爸爸生活在一起的最後一天了。
放學回到家的時候,就接到醫院裡打來的電話說。
「請問是范滋涵小姐嗎?」電話那頭說。
「我是,請問你是哪位?」
「我這邊是X X醫院,妳爸爸他……快不行了。」電話那頭的人試著用最婉轉的方式告訴我。
「……」我沒多說什麼就直接把電話掛掉了,拉著孟瑜以最快速的動作趕去了醫院。
到了醫院後,一顆心開始忐忑不定,心裡一直祈禱著爸爸不要有事。但是老天卻沒聽到我的祈禱,祂還是從我身邊搶走了爸爸。
「爸爸……」衝進病房後,看見爸爸已經在醫生蓋上白布了。
「叔……叔叔……」看到此情景,孟瑜的眼淚也開始不爭氣的掉下來了。
「對不起,我們……已經盡力了。」醫生說完之後就走出了病房。
「我的親人只剩下爸爸你一個而已,現在就這樣丟下我一個人,要我怎麼辦?」我跪在病床邊抱住爸爸說。
「爸爸,你醒醒啊!快點醒來對我說你只是在睡覺而以啊!」我近乎歇斯底里的狀態了。「我還要吃爸爸你煮的飯啊!快醒來啊!」
「涵,不要這樣,不要這樣啊!」孟瑜蹲下來抱住我說。「叔叔他……已經走了,他已經走了,妳要面對這個事實啊!」
「嗚……嗚……嗚……」我真的很不想去相信這個事實,也不想去面對這個事實,但是事實就擺在眼前,我能怎麼不面對?
「涵,不要傷心了。乖!」孟瑜將我摟入她的胸口上。「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把叔叔的後事處理好就好了。剩下的,就放在回憶裡吧!」
「恩……」雖然嘴巴上說恩,但是心裡上還是沒有辦法在這麼快的時間內習慣過來。
「我們先回家吧!」
接下來的日子,更是渾渾噩噩。每天一睡覺起來第一件想到的事就是,爸爸走了,我沒有爸爸了。想著想著,又哭了。
但是還好,還有孟瑜在旁邊安慰我,才不至於讓我在悲傷的情緒裡越陷越深。

「滋涵、滋涵、滋……」我忘了是第幾節下課的時候,我一個人默默獨自走出教室外,任憑亮昇怎麼叫我,我都不回應,繼續走我的。
自從爸爸走了以後,我將我自己封鎖起來,封鎖在自己的世界內,除了在孟瑜的面前會打開心防外,不然在其他人面前我則是像一個自閉兒似的。
反正跟孟瑜的關係曝光之後,大家也就慢慢討厭我了,所以就算現在我像是自閉兒我也沒關係,也差不到哪去。
走著走著,走到了司令台來了,而那位一直叫我卻沒被我回應的亮昇,也一直跟著我到司令台來了。
「滋涵,妳怎麼了?為什麼這幾天妳都這樣?是不是因為他們這樣對待妳,妳心情不好,還是……」亮昇追到我之後就猛說個不停,其實我知道他是在關心我,但是此刻他的關心,卻讓我更煩而已。
「我想自己一個人靜一靜。」這是我這幾天下來,第一次對除了孟瑜之外的人講話。
「有什麼事可以告訴我啊!我會想辦法幫妳的。」亮昇還是不放棄。
「走開!」我竟然情緒失控了,對著亮昇發起脾氣來了。
「……」或許亮昇被我嚇到了吧!沉默了好一段時間
就在場面尷尬到可以的時候,孟瑜走過來了。
「涵,我找妳都找不到,原來妳在這。」
「瑜……」不管我面前是否還有人,我就這樣往孟瑜身上抱過去。
孟瑜順勢的摸了摸我的頭髮表示安慰,然後把頭過去亮昇那裡說。
「你在這裡幹麻?涵不是跟你講過叫你離她遠一點的嗎?」孟瑜帶的不悅的語氣說。
「我關心班上的同學也不行嗎?」亮昇也不甘示弱,帶點火藥味反問孟瑜。
「別以為妳對涵存什麼心我不知道,因為我跟她的關係,導致現在全校的人都對她很反感,要不是你現在喜歡她,你也會跟那些人一樣。」
「我……」亮昇結巴了。
「怎了?說啊?說不出來了啊?我看是被我說中了吧!你這樣也配的上滋涵嗎?」孟瑜咄咄逼人的說。
「不管滋涵是什麼樣的人我都不會討厭她,我一樣會喜歡她的。」亮昇說完後就離開了。
「妳怎麼會來找我?妳不怕又被發現?」我看著孟瑜說。
「怕妳會亂想,所以想說過來陪陪妳。」孟瑜答。「被發現又怎樣,妳是我很重要的人,我可不想妳做出什麼傻事來。」
「只要妳在,我就不會做出傻事來。」雖然心裡還是為爸爸的離開感到難過,但是聽到孟瑜的這一番話,就有種甜蜜的滋味在心裡頭。「因為妳也是我很重要的人,要是我做出什麼傻事來,妳也會很難過的吧!我不想讓妳難過。」
「叔叔的事,就隨時間沖淡吧!而我們的事,撐過畢業,一切就會沒事了。」孟瑜把我抱的緊緊的說。
「恩!」
當我們兩個正在享受短暫的兩人世界的時候,我們學校的女教官剛好走過來這邊。
「妳們在幹什麼?光天化日之下,妳們兩個女的這樣抱在一起能看嗎?更何況這裡是學校。」女教官罵了起來。「上次妳們在涼亭被偷拍,這件事還沒對妳們處罰,現在妳們兩個又給我這樣,走!教官室見我。」
這次逃不掉了,教官已經明說要我們去見她了,我跟孟瑜就只能乖乖的進了教官室。
我跟孟瑜兩個人比教官晚進去教官室,當我們進去的時候,發現裡面已經來了總教官、訓導主任、剛剛那位女教官以及另外一外男教官。
「妳們兩個真的是不檢點,上次已經被發現一次了,這次還是這樣。」說話的是總教官。
「上次沒處罰妳們,妳們就認為這樣做就沒事了嗎?」訓導主任說話了。
「學校是讀書地方,不是讓妳們來這邊談戀愛的。」男教官說話。「更何況妳們兩個都是女的,像話嗎?」
「我不懂,為什麼兩個女的就不能相愛。」孟瑜終於忍不住說話了。「好,我承認我們在學校裡做出這樣的事是我們不對,但是為什麼兩個女的相愛,你們就這麼反對?兩個女的相愛有犯法嗎?為什麼……」
「閉嘴!」總教官用力的拍了桌子,桌子上的茶水杯濺出了水來。「做錯事還不知反省,還在頂嘴。」
「不懂是吧!那好,我現在就告訴妳。」總教官繼續說。「我們學校嚴禁女女相愛,如果女女相愛的消息要是放出去的話,這樣會影響到我們學校的名譽的。」
「為了學校名譽就可以破壞一對相愛的戀人?」孟瑜跟總教官尬上了。
「在這裡,妳們是學生我是總教官,所以一切都要聽我的。」
「憑什麼你說了算,我們孟瑜又沒做出什麼事來。」我可不想讓孟瑜一個人面對這些人,於是我說話了。
「等妳們做出了什麼事那還得了。」男教官說。
「不公平,你們大人太自私了。」我已經受不了了。「就因為你們大人的利益關係,就可以隨便拿我們感情來做犧牲。」
「做錯事還有這麼多話,看來今天不處罰妳們的話,妳們真的不怕。」主任說。
「阿龍,你去通知他們的家長過來。」女教官對的那一位男教官說。
「可是……范滋涵她現在已經沒有家長了,他父親前幾天才剛走而已。」那位叫做阿龍的男教官在女教官耳朵旁邊小聲的說。
「那就請林孟瑜的家長來就好了。」女教官說。
「現在,我以妳們觸犯以下幾條校規而遭到退學處分。」總教官說。「第一,妨害校園風化;第二,頂撞師長、教官:第三、有損學校名譽。以上三條足以讓妳們退學了。」
「你們……」當我想要再反駁的時候,孟瑜阻止了我。
「沒關係,退學就退學,反正我們現在在學校裡也不好過,乾脆離開學校還比較輕鬆。」
說完,孟瑜就拉著我走出了教官室了。


半個小時後,孟瑜就被她的爸媽接回家去了。而我一個人在學校整理東西準備離校。
「事情怎麼會發生成這樣?難道我跟孟瑜相愛錯了嗎?」我反覆的問著自己這個問題,但始終找不到答案。
可是我知道我並不後悔,我並不後悔我愛上了孟瑜,如果讓我知道愛上她之後會變成這樣,我想我的選擇還是一樣吧!
「滋涵……」當我走出校門準備要朝回家的路走的時候,有人叫住我了。
「不要跟了,我被退學了,快去上課吧!」我回頭一看,竟然是亮昇。
「很抱歉!我無法為妳做些什麼事。」亮昇無力的說著。
「不用道歉,這不關你的事,這一切都是我自己造成的。」
「我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但是我還是想說一句,我還是會繼續喜歡妳的。」
「別浪費時間了,我也跟你講過了,我的心只屬於孟瑜一個人的。我跟你真的不可能的。」
「可是……」
「好了,你這樣偷溜出來太久也不好,快回去上課吧!」
聽到我這樣說,亮昇就黯然的往回走。
「亮昇。」我突然叫住他,對他說了一句。「謝謝你這麼喜歡我。」
說完,我就往回家的路走去了。我並不知道亮昇聽到我說的那句後,臉上是什麼表情,開心?興奮?難過?還是更黯然的走回教室?
唉!已經不關我的事了,學校生活已經提早結束了,那有關學校裡的任何大大小小的事我都不想再去了解、再去知道了。
「嗶!嗶!嗶!」我手機響了,是孟瑜傳來的簡訊。

涵:
我被罵了,我被我爸媽罵了一頓了。他們還禁止我出門了,也不準我再去找妳了。他們現在打算將我送到國外的學校唸書,可是我不想,我想留在這裡,我想跟妳永遠在一起,我不想離開妳。所以我決定了,今天晚上我就要翹家了,我們兩個人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去生活。我受夠這裡的大人了,學校裡的大人因為利益的關係而自私;我爸媽因為面子關係而自私,我真的受夠了。所以決定翹家了。晚上十二點,妳在妳家等我。先這樣了,免得等等被發現。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重複的看著這封簡訊,心中的疑問還是解不了。
「是我害了孟瑜嗎?是不是那時候只要我拒絕孟瑜的追求,現在就不會這樣了呢?」
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啊!我好煩啊!我好希望孟瑜現在就在我旁邊,可以讓我依靠,現在一個人感覺好無助。
回到家,距離孟瑜說的十二點還有好幾個小時,什麼事都不做的話,我肯定就會胡思亂想的。所以我開始整理要跟孟瑜私奔的行李了。
在整理行李的時候,無意間翻出之前的一些相片來。
「爸爸……」這張相片是我十歲生日時拍的,那時候爸爸一邊把蛋糕上的奶油塗到我臉上一邊幫我照相的。
「這張……」這張相片是我想念媽媽的時候,一定會拿出來看的唯一一張相片的。因為這張相片是媽媽唯一一張跟爸爸合照的相片,也是我僅有的唯一一張媽媽的相片。
連續翻了好多相片出來,終於翻到了跟孟瑜的相片了。
「那時候過的很快樂,什麼壓力都沒有,為什麼才過了這麼短的時間,就發生這麼多事.……」
就在因為受到感傷的氣氛,而快要掉下眼淚的我,腦海裡突然閃過一段話,一段我最喜歡的話:

過去,是個遙不可及的東西;而未來,是一個完全未知數的東西;只有現在,是可以看見的。所以,不必為了過去的事情而後悔懊惱,你改變不了;也不用為了未來而擔心該怎麼做才好,你無法預知。只有好好把握當下,才能讓自己處在幸福的國度裡。在好好把握當下的同時,你的未來也已經形成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腦海裡會出現這段話,也忘了這段話是在哪看到的,但我知道因為這段話的出現,我的情緒確實有好多了,不再這麼的感傷、不再這麼的落寞了。
於是我又捨起被我丟在一旁的平靜心情,甩了悲傷情緒。
距離晚上十二點只剩下六個小時了……

「叮咚、叮咚、叮咚。」不知道睡了多久,突然被門鈴聲吵醒。
「孟瑜,是妳嗎?」我往門口走去。
「不是我是誰呢?」當我把門打開時,孟瑜說。
「孟瑜……」這時候看見孟瑜,就算有多少的話想說也已經說不出來了。
「涵,我知道妳現在有很多話想說,但是現在我們必須先趕快走,晚了,一切都來不及了。」
「恩!」答應了之後,就跟著孟瑜走出了家門口。
「再見了,我的家,跟我一起生活十八年的家。」走出門口之後,我往回頭看。「這次離開,應該不會再回來了吧!以前的回憶將留在這屋子裡了。」
「會捨不得嗎?」孟瑜轉過頭來問我說。
「說不會是騙人的,但是我繼續留在這還有什麼意義嗎?」我帶著有些悲傷情緒說。「爸爸離開我了,朋友離開我了,就連學校生活也失去了。我繼續留在這裡,只會更傷心而已。」
「……」孟瑜沒有說話,只是輕輕的摟住我而已。
「走吧!去一個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從新生活吧!」我看向孟瑜,堅定的說。
「叭!」當我們要穿越我家前面的那條大馬路時,突然在我眼前急速開來了一台車。
「危險!」當我嚇到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孟瑜衝過來推了我。
「……」我沉默了。應該是說對於接下來出現在我眼前的畫面,我已經不知道該用什麼字句來表達了。
那台超速的車已經逃之夭夭了,看不見它的車尾燈了,而孟瑜,距離剛剛站的位置離了有幾十公尺遠,行李也已經落的四處都是了。
我慢慢走向孟瑜身邊,輕輕搖了她一下,沒反應。我再搖更大力一點,還是沒反應。
「瑜,醒醒啊!不要嚇我啊!」我開始心急了。
「不是說好要一起去私奔的嗎?妳睡了要怎麼去啊?快醒來啊!」我不要,我不要再有人離開我了,我不想。
「孟瑜、孟瑜。」不遠處傳來了喊叫孟瑜的聲音。
當聲音越來越近的時候,才發現喊叫孟瑜的人竟然是她的父母。
「孟瑜!孟瑜妳怎麼了?孟瑜妳醒醒啊!」孟瑜的媽媽看見她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的,著急的就跑過去孟瑜身邊。
至於孟瑜的爸爸則是面帶凝色的走過去孟瑜的身邊蹲了下來。
「孟瑜她……沒呼吸了。」孟瑜的爸爸說這句話像是說給孟瑜的媽媽聽的,也像是說給自己聽似的。
「……」孟瑜的媽媽聽到孟瑜沒呼吸了,開始狂哭,之後把臉轉向我這邊來說。「是妳,是妳害死了我們家的孟瑜,是妳!」
「一開始先害她在學校被人指指點點,然後再害她被學校退學,現在妳又害她因為妳而翹家然後變成這樣子。」孟瑜的媽媽沒有想停下來的意思,繼續罵。「這樣妳高興了嗎?這就是妳最想得到的結果,是不是?」
「妳這個害人精!」孟瑜的爸爸離開了孟瑜旁邊,往我這邊走過來,然後。
「啪!」我被打了一巴掌。
「我們家唯一的女兒沒了,沒了,妳要怎麼陪我們?」現在換孟瑜的爸爸發飆了。
「……」我最後一點的堅強被那一巴掌給打碎了,眼淚掉下來了。
頓時間,大家沉默了下來。當我想要說些什麼的時候,孟瑜的爸爸已經先開口說話了。
「滾,妳現在馬上給我滾,不要再讓我看見妳了,趁我現在還有點理智的時候快點滾!要不然等等我失去理智了,妳也別輕鬆活在這世上。」
「……」既然孟瑜的爸爸都已經這樣說了,那我想我在說什麼也於事無補了吧!他們也不可能原諒我的。
「對不起,孟瑜,是爸媽害了妳,那時候如果不把妳送到他們家的話,今天就不會這樣了……」我在離開現場前,聽到孟瑜的爸媽對著孟瑜說的一段話。
都離開了,大家都離開我了,到最後我還是得自己獨單一個人。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我一個人孤單的走在冷清的大街上,心裡卻瘋狂的吶喊,但有誰能聽見?
下雨了,這雨不知道是在為孟瑜的死哀悼而下的,還是為我身邊的人都離開我了而傷心下的。
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也不想去知道。就連我要走去哪裡我也不知道,我只能這樣帶著極悲傷的心情,獨自一個人消失在這條大街上……

 

 

 

 

 

 

故事說到這裡,我想,我也該要說出事實了。
説這篇故事的人並不是滋涵本人。因為她早就已經……不在這世上了。
你問我是誰?
我是誰並不重要,我只是一個默默喜歡滋涵的人而已。
其實,在孟瑜離開的那天,滋涵也跟著離開了。
那天要是我能早點出門的話,或許她就不會這樣了。
晚上十二點多的時候,突然覺得肚子餓了,想說出去買個什麼東西回來吃,可是這麼晚了,賣吃的店家幾乎都已經關了,所以後來就決定走到那離我家有點遠的便利商店去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吃。
平常當我轉了最後一個轉角的時候,就可以看見那間便利商店了。可是那天當我轉了最後一個轉角時,映入我眼裡的不是那間便利商店,而是那些聚集在一起不知道在看什麼東西的民眾,以及那些紅藍光交替閃爍的警車,人的本性吧!我也好奇的走過去湊一下熱鬧。
「快回去睡覺,不要看!」當我努力的想要擠到最前面的時候,聽見一個媽媽對著小孩子說。
「怎麼會這樣,看起來才沒多少歲啊!怎麼這麼想不開?」這是一位目睹一切經過的民眾。
就在我擠到最前面的時候,我後悔了,我寧願我自己永遠都不要知道這件事,我也不要目睹滋涵她變成這樣。
「剛剛報警的是那位?」警察走過來問了大家。
「是我。」目睹一切經過的那位民眾說。
「請你說一下剛剛的情形。」警察說。
「剛開始我還以為我眼花了,可是當我看清楚以後,真的是一個人站在這頂樓上。」目睹一切經過的那位民眾訴說著。「我怕她會跳下來,所以我在下面對著她大喊危險啊!快回去,不要做傻事啊!可是她好像沒有聽到似的,當我打電話報警完,這個女孩就這樣……從上面摔下來到我面前了。」
那時候的我,真的是一片空白,我什麼事都沒辦法想,只是一直看著我眼前這位已經面貌全毀的滋涵。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下意識的走到警察的面前說。
「警察先生,我認識這位……死者。」我很不想說出死者這兩個字,因為我不相信滋涵就這樣離開了,我不相信,不相信啊!
因為我認識死者,所以警察就問了我一些關於滋涵的事,我把她跟孟瑜的事還有在學校發生的事都告訴了警察,聽了這些話之後,警察說這應該是想不開而結束掉自己生命的,並沒有他殺的嫌疑在。
遇到了這種事,我也吃不下了,於是又折回家去了。只是心情跟剛剛相差十萬八千里啊!
過了幾天之後,我在學校裡聽見孟瑜被車撞死的事情,而且還是為了救一個女的而被撞。
「那個女的一定就是滋涵了。」我自言自語說。「難怪,滋涵會想不開,因為她害死了自己最愛的人。」
為了要弔念滋涵,我向警方提出要求說,我想要到滋涵家拿點關於她的東西,我想留起來當作回憶的東西。
「是可以,不過她的東西已都不在她家裡面了。」警察拿了好幾袋的行李到我面前說。「她的東西都在這些行李裡了。」
我打開行李,裡面幾乎都是滋涵的日常用品。
「滋涵打算要跟孟瑜私奔吧!」我的直覺這樣告訴我。
找了好一下子,我看到了一樣東西,我拿起來對著警察說。
「警察先生,我只要這樣就好了。」
「確定嗎?你確定你只要拿這些日記就好了?」警察帶著些懷疑的語氣說。
「恩!我只要這些日記就好了。」我說。「這些日記都是滋涵生前記錄下來的,要是以後我看了這些日記的話,我會想說滋涵她還存在著,並沒有消失,至少在我的心裡是這樣的。」
「好吧!可是你不要太傷心,知道嗎?」警察拍了拍我的肩膀說。
「我知道。」說完之後,我就帶著滋涵的日記走出了殯儀館。
在我走出殯儀館沒多久後,剛剛那位警察跟上來問我說,不去送滋涵最後一程嗎?我則說不了,那種場面我會忍不住哭的,我不想讓她看到我哭的樣子。
聽了我這樣說,警察也沒多說什麼,只是叫我回家路上小心一點而已。
為了可以追憶滋涵,於是,我就把日記裡面的內容一字一字的打成小說形式。雖然我已有了滋涵的日記,但我想我應該為滋涵做點什麼事吧!
在學校,我沒辦法幫她,但現在她已經離開這世上了,我總不可能再跟之前一樣吧!什麼都不能做、什麼都不能幫。
所以,我用滋涵的日記內容打成小說,讓滋涵可以活在這故事裡。只是遺憾的是,現實生活裡,我愛不到滋涵;在故事裡,我仍然還是愛不到。
「我希望能跟孟瑜永遠的走下去。」
這是滋涵在十八歲生日時許的第三個願望,你們覺得滋涵如願了嗎?或許你們會說滋涵沒有如願,但是我認為滋涵如願了。
因為她們兩個生活在另外一個世界裡了,而且同時,滋涵也能剛他們家人團圓了,雖然是以這種方式團圓的,但還能怎麼辦呢?時間能重來嗎?就是因為不行重來,所以這是現在最好的結果了,不是嗎?難道還要滋涵去了另外一個世界後,還是孤伶伶一個人嗎?
所以滋涵,妳放心去團圓吧!帶著妳最愛的那個人,孟瑜,去跟妳家人團圓吧!
妳已經如願了,妳跟孟瑜真的是〝永永遠遠〞的走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棄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