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迷迷糊糊的醒了過來,咦!?我怎麼躺在地上?我慢慢睜開眼睛,窗外還是一片黑。
天還沒亮啊?真是奇蹟,我從來沒這麼早起來過。我正想爬起來時,一張臉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早啊!」這張臉…淡藍色的眼睛,淺淺的金髮,白晰的皮膚…
「哇!哇!哇啊!~~~~李奧納多?!」
李奧納多怎麼會出現在我房間!就算是整人節目也不可能啊!

我嚇得站都站不起來,手腳並用的想爬到床底下躲起來。等一下,仔細一想,我一定是在作夢嘛。我放心的抬起頭來,沒想到正好狠狠撞上床框,痛得我眼淚都掉下來了。
我邊揉著頭邊擦眼淚,李奧納多在我旁邊蹲了下來,「你沒事吧?」
不對勁。雖然他怎麼看就是李奧納多,白色的襯衫,吊帶,西裝褲,黑皮鞋…。

「你怎麼會講中文?」對了,就是這點不對勁。
「我本來以為變成妳喜歡的樣子,妳就不會怕了,因為昨天妳嚇到昏過去嘛!」
昨天?我邊揉著剛撞到的地方,邊努力回想…對了!我的鏡子!
「你是…我的鏡子變的?」我結結巴巴的說。這句話聽起來毫無道理,不過我也想不出別的說法。

「沒錯!我是你的鏡子。妳現在不會怕我了吧!」他開朗的說。
「呃…你能不能換個樣子,看李奧納多講中文很怪耶!」
「會嗎?」他疑惑的說,「我還以為每個女生都很喜歡他呢。好吧,那妳要我變誰?」
「不必特別變誰啦,你原來的樣子就行了。」
「是嗎?我怕你會被嚇壞。」
「我膽子沒那麼小啦!」

他懷疑的看了我一眼,然後一瞬間就變成一個淡淡的「人形」。
隱約可以分辨出他的頭、身體、四肢,看起來像是人的影子,只不過是接近白色的。
「妳不怕嗎?」
我搖搖頭,「有什麼好怕的?」
「我還以為你又會尖叫呢!因為我沒有臉,我怕妳會把我想成妖怪。」

「你們鏡子都長這樣嗎?都…沒有臉?」
「是啊!這是為了變形方便。萬一我們有臉的話,變形的速度會變慢。」
「變形?」什麼意思?
「不然你以為照鏡子的時候,你看到的是什麼?當然是我們變的啊!」

「不對吧!應該是因為光的反射…」我努力回想以前理化課本裡面的內容。
「哼!又是無聊的科學解釋。我們鏡子這麼辛苦變來變去,你們竟然一點都不感激!」
「可是我們理化老師說…」
「夠了!」我的鏡子大吼一聲,生氣的插著腰,「不信你現在去照鏡子啊!」
我拿起桌上的小鏡子,鏡子裡竟然什麼都沒有!鏡子灰濛濛的一片,映不出任何東西。

「這…」我啞口無言,看來鏡子說的是真話。
「相信了吧!沒有我們鏡子在,這玩意什麼都照不出來。」他得意的說。
「你的意思是說,每一個鏡子都住著一個精靈?」
「是啊!要不要我把你家廁所和你媽房間的那兩個鏡子也叫出來給你瞧瞧?」
「不必了!」我連忙搖著手。

「好,回歸正題。我這樣出現在你面前,其實是違反規定的。」
「規定?」
「這些規定是為了保障我們鏡子的安全,由一些古老的鏡子訂定的。」
他忽然嘆了口氣,「你聽過魔鏡的故事吧!」
「白雪公主裡面的?」
「那個鏡子就是太寂寞了,竟然主動開口跟那個壞皇后講話,所以才會…」

「才會……?」我只知道壞皇后最後死了,白馬王子和白雪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我倒從沒想過魔鏡的下場。
「他被砸爛了。當他告訴壞皇后世界上最美的人是白雪公主以後,他就被砸爛了。」
鏡子傷心的說。

 

 

 

「砸爛吶!」我的鏡子哽咽的說,「對一個鏡子來說,沒有比被砸爛更慘的事了。」
「有那麼糟嗎?」我不解的問。
「噢!你根本不了解我們鏡子!」他越來越哽咽,「被砸爛表示從此無家可歸了,你不知道該往那去,只能在空氣中飄啊飄,直到全部變成空氣為止。」

「真是太不幸了。」我試著安慰他,「不過那只是特例啊!」
「誰說的!」我的鏡子傷心的大吼,「你們人類最差勁了!」
「至少我認識的人沒有人會故意砸鏡子的啊。」我說。
「那只是你不知道罷了。每天都有鏡子毀在你們人類的手裡!」他憤怒的握緊拳頭。

「照鏡子發現自己發胖了就把鏡子砸了…多少鏡子就這樣無辜的被毀了!」
「還有發現自己臉上青春痘太多就砸鏡子,發現自己頭禿了就砸鏡子!我們的使命就是變出你們原本的樣子啊!但是你們一點都不珍惜!」
我在旁邊連氣都不敢喘一下。沒想到鏡子生起氣這麼恐怖。

「最過份的是,竟然有人在半夜12:00在鏡子前面削蘋果,說什麼可以看到未來的另一半!當然不可能照得出來啊!結果很多鏡子就因為這樣被…砸爛…」
他的聲音越來越細,然後,我聽到了啜泣的聲音。我的鏡子實在是個感情豐富的傢伙。

「放心,我一定會好好對你,我絕對不會把你砸爛,我還會每天把你擦得亮晶晶的。」
「真的嗎!我就知道妳是好人!」他用手抹了抹臉,像是在擦眼淚似的。
「不枉我破壞規定從鏡子裡跑出來幫妳。」

「你要幫我?幫我什麼?」
「幫妳談戀愛啊!妳不是每天都對著我抱怨嗎,我覺得妳太可憐了,不幫不行。」
沒想到我竟然是個連鏡子都看不下去的失敗者,唉!
「你幫不了我的。我這種毛病沒藥醫了。」我無奈的說。

「放心吧,我問過我住書店的朋友,他很博學多聞的,我們已經想出好方法了。」
「你書店的朋友?他也是一面鏡子?」
「當然啊?不然你以為他是什麼?一本書?」
「但你怎麼會認識書店的鏡子?」

「妳忘啦?妳當初是在哪裡買到我的?就是書店啊!」
「那…你怎麼去找他?我又沒帶你去書店?」
「從鏡子裡啊!你睡著的時候,我就從鏡子裡的通道去找他。」
鏡子裡的通道?「這麼說來,只要有鏡子的地方你都能去囉!」
「你總不能要我們老呆在同一個地方吧!那多無聊!」我還想問清楚,他卻不耐煩了。
「喂!你不要岔開話題好不好?我是來跟你談正經事的。」

「那是我自己的問題,你不用替我擔心啦!」
「你自己的問題!哈!那你當初何必每天對著我們鏡子自言自語?」
「我…」
「你放心吧!我們鏡子都會全力支持你的!」
「等一下,你剛剛說,『我們』鏡子?你跟多少鏡子講過?」我急忙問。
「嗯,這個,也沒有很多啦,不過大家都覺得你實在太有趣了,噢不,是太可憐了…在我們鏡子的歷史上,像你這樣每天跟鏡子說話的人真的沒幾個呢!」

天啊!我說的那些話竟然變成鏡子們茶餘飯後的話題,實在是太丟臉了!
叫我以後怎麼還有臉照鏡子嘛!
我的鏡子真是個大嘴巴!廣播電台!幹嘛把我的秘密說出去啊!
我怨恨的瞪著他,他嚇得往後退了幾步。
「別生氣嘛!你們人類不是有句話說,『團結力量大』!這是我書店的朋友告訴我的…」
「不要再跟我提別的鏡子!」我大叫。
「好好好,那我直接說好了。我們,噢不,是『我』想到一個辦法可以幫你。」
「是什麼?」我沒好氣的說。
「叫做『系統減敏法』。」系統減敏法?那是什麼玩意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放棄翅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